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江苏高考方案变革一览

2013-07-23 18:05:56无锡中考网

摘要: 2016年江苏高考政策将有新变动,预计将在9月份出台,先来看看江苏高考方案变革情况。

  无锡中考网7月23日讯:

  2016年江苏高考政策将有新变动,预计将在9月份出台,先来看看江苏高考方案变革情况。

  1999年:“3+2”模式

  1999年高考模式为“3+2”,这个方案从1994年延续至1999年。分文理科,文科生考政治、历史,理科生考物理、化学。

  2000年—2001年:“3+小综合”

  文科生考语、数、外3个单科外,还要考政治、历史、地理综合卷;理科生除语、数、外3科外,还考物理、化学、生物综合卷。

  2002年:“3+大综合”

  这个模式只在江苏实行了一年。考生除了考语、数、外单科外,还要考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六科的大综合卷。该模式的出发点主要是为了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但模式要求学生同时学习9门高考科目,负担很重。

  2003年—2007年:“3+1+1”

  此模式在保留语文、数学、英语3门必考科目的前提下,另外两门在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课中自由选择,其中一个“1”是报考高校指定的选考科目,另一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选。这样的模式打破了文理分科,学生可以跨文理科选科,共有15种组合可以选择。

  2008年至今:“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2008年江苏高考方案中,统考科目只有3门,即语文、数学、外语,总分480分(含40分附加分),同时在一般情况下,学生于高二时进行学业水平测试的必修科目测试,高考时进行学业水平测试的选修科目测试,必测、选测等级会影响考生的普通类高校报考资格及能否上本科、能否达到具体学校等级要求等。

 

编辑推荐:

2016年江苏高考新方案最快9月前出炉

2013年中考无锡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3年无锡高中高考本科率汇总

2013无锡高一新生住校生准备物品清单

2013年无锡公办高级中等学校收费标准

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档线(理科)

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档线(文科)

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一批次院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欢迎加入无锡中考家长群:23379117
欢迎加入无锡中考学生群:9598782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