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出发吧,快乐就在脚下

2013-06-16 11:21:56无锡中考网

  中考网:


  2013无锡中考作文题目已经出来——从脚下出发。这里找来与之类似的范文,供大家参考。


  快乐是一句简单的问候,是一个会心的微笑。不论是乌云密布,还是阳光灿烂,都应时刻保持快乐的心态,快乐就在脚下,跟着我一起出发吧!

  每天,我都会把快乐的标签贴在脸上,向别人展现一张花朵般的笑脸。生活是自己主宰的,与其整天愁眉不展,不如展颜一笑。

  上星期六回家,天上飘着蒙蒙细雨,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停了。“真扫兴,这个周末又泡汤了,回家还得淋一身雨。”好友撅着嘴,气呼呼地说。“是吗,我可不觉得。”我笑着说,“上了一个星期的课,终于可以回家了,你不开心吗?和我在一起聊天、说笑,你不开心吗?”朋友一下子笑起来了,“听你这么一说,是挺开心的。”我们说说笑笑一起回家,路面崎岖不平,骑车打伞太危险,我们索性收起了雨伞,让小雨恣意浸润我们的发丝,轻抚我们的笑脸。伴着微风细雨沿路哼唱,小路上飘洒着我们的欢声笑语。不知为何,我感觉从来没有这么洒脱过,心底竟感到无比的轻松舒坦,这种久违的感觉令我开心不已。

  回到家,我已淋得像只水鸭子,头发上的水珠一直滚到脸上。邻居家的谢奶奶见我回来了,迎面微笑着说:“哎呀,我们的‘大学生’回来了!”我望着谢奶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奶奶开门见我回来了,赶紧接过我湿透的背包,说:“呦!回来了,累不累?是不是饿了?没有带伞吗?淋得这么湿,赶紧去洗个热水澡,把湿衣服换了,免得着凉。”听见奶奶这一连串贴心的问话,我的心里不由得涌起一股暖流。门外一阵冷风袭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喷嚏,奶奶又赶紧拿来一条干毛巾帮我擦拭被淋湿的头发。我望着奶奶,突然觉得好幸福,我庆幸有这么个爱我的奶奶。

  我快乐,并非拥有得多,而是因为计较得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就会发现生活如此美好,快乐如此之多!

  昨天晨跑时,班里一个女生不小心踩到我的脚,痛得我大叫,她却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我最初非常气恼,我的好友也愤愤不平,想兴师问罪。后来我转念一想,她也不是故意的,难道她道歉了我的脚就不痛了吗?何必呢,都是同班同学,干吗要斤斤计较呢?于是我对好友说:“算了吧,她又不是有意的,谁都有大意的时候。”我的话音刚落,那个女生跑到我的旁边,轻轻地说了声:“对不起。”我抬起头,看到她满脸的歉意,刚才的不快早就烟消云散了,随之而来的是满心的欢喜。抬头看看天边灿烂的朝霞,耳边传来鸟儿婉转的鸣叫。啊,好一个美好的早晨!

  威廉·詹姆斯曾说:“如果你感到不快乐,那唯一能找到快乐的方法就是振奋精神,使行动和言辞表现出快乐的样子。”说得简单些就是时刻带着微笑,因为微笑是剂良药,人生在世,谁都会遇到没有桥梁的河岸,而微笑是你成功到达彼岸的桥梁。

  快乐不假,你懂得呀!还有什么会放不下?学会快乐,美好的生活就只等你到达。让我们把快乐、微笑变成一种习惯,然后塞进背包里,开动那辆通往美好生活的小火车,开始我们的快乐之旅,向美好生活出发吧!

 

编辑推荐:

2013年无锡中考作文题目——从脚下出发

2013无锡中考作文考前准备 记录你身边的事

2013中考作文六大关键词

2012年无锡中考作文题目:幸福就在现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