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无锡中考作文题目——《从脚下出发》

2013-06-16 10:40:07无锡中考网

摘要: 2013年无锡中考作文题目新鲜出炉——《从脚下出发》,为命题作文。

  无锡中考网6月16日讯:

  2013年无锡中考作文为命题作文,作文题目已经出来——《从脚下出发》。你对这个作文题目怎么看?觉得好写吗?能写的出彩么?

  小编支招:刚看到作文题目时,我们大多觉得有些小意外,与之前大家预测的与梦想有关的作文没有太大的联系,但是再细看作文题——从脚下出发,既然要出发,那应该就要有目标,这个目标也可以换种说法,就是你的梦想,这样一联系,就可以看出今年中考作文题目和我们之前预测的共通之处了。这里的“脚”是虚拟,并非我们真正意义的脚。而是要我们有计划,以认真,踏实的态度追逐自己的梦想。

  这类作文题看似好写,但是有些考生容易写的空洞,没有切实、感染人的内容。所以,考生应从小事入手,从中悟出“从脚下出发”的真谛。

 

  老师点评:一位初中语文教师分析,写这篇作文,首先要进行比较全面的审题。“我”,表示要写与自己有关的体验;“出发”,要考虑到“出发”的目的,它可以是一种生活理想,也可以是学习目标等;“从脚下”一词比较抽象,涉及到生活的磨练,为达到目标付出的努力与坚持等等。当然考生不能光看题目,还是要从材料入手分析。

 

 

讨论参与请点击》》》

 

 

 

编辑推荐:

2013年无锡中考语文试题抢先看

2013无锡中考英语试题较为简单

2013无锡中考数学真题抢先看——最后一题

2013无锡中考物化试题贴生活,近实事

2013无锡中考作文考前准备 记录你身边的事

2013年无锡中考第一天——东林中学考点

无锡市天一中学历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3年无锡三中中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013无锡中考日程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