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2013年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2013-05-16 11:38:49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

  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两办《无锡市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校2013年将自主招收部分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和特长生。学校依托国内一流高校的倾力支持,凭借自身人文教育的厚重根基、理科教学的整体优秀,创设“卓越基地班”,以精品化教学、个性化培养、多样化服务、高端化成才为办学模式,为培养健康、善良、智慧、富有创造能力、优雅而大气的卓越人才奠定优秀的人格、精神和学业基础。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招生对象

  无锡市区范围内(不含江阴市、宜兴市)符合2013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规模

  自主招生人数不低于招生总数的15%(含艺术、科技特长生3-6名),其中惠山区不低于50%。

  三、招生标准

  (一)报考基本条件

  1.“卓越基地班”条件

  ①道德品质高尚、综合素质全面,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获得过区级以上荣誉称号。

  ②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学习能力”等级达A,“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级达B,其余达“合格”等级。

  ③有初步的人生发展追求规划,有符合个性发展选择的学业基础:

  a.立志在金融与财政、法律与社会、经济与贸易、管理与外事、传媒与艺术、文学与语言等广泛的人文领域发展的学生,可选择“卓越基地”人文倾向;要求基础知识全面,阅读面宽广,语文、英语突出,数学优秀。

  b.立志在工程、技术、材料、能源等广泛的自然科学领域研究、创造、发展的学生,可选择“卓越基地”科学倾向;要求基础知识全面,具有创新实践能力,数理化突出,语文、英语优秀。

  2.特长生条件

  需要在艺术、科技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具体要求见附1)。

编辑推荐:

无锡省锡中高级中学快班详解

无锡省锡中基地班与强化班的区别

无锡省锡中高中生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