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无锡中考:英语“人机对话”六大注意

2014-05-21 15:49:47无锡中考网

摘要:无锡2014年中考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对于“人机对话”的考试模式,我就同学要在考试中注意哪些点呢,小编带你瞧一瞧。

    无锡市所有初三学生将参加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即俗称“人机对话”,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20分(由省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统一分值30分折算为20分)将计入中考总分。


  1.在本校考试,满分30分

  据悉,今年,中考英语听力口语仍将采用俗称“人机对话”的自动化考查方式,考试满分30分,计入中考总分。所有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都要参加这一考试。按照往年惯例,考生将在本校应考。今年,“人机对话”的正式考试时间定在4月20日—21日。

  2.表达完整和准确很重要

  据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说,计算机会从考生答题录音中自动提取出完整性、准确性、流利性、韵律性等特征,在这些特征的基础上,经过综合决策,给出最终的口语评分结果。

  四项评判指标中也不是平均分配分数,完整性、准确性分数占到总分的90%左右。考生能否拿到好成绩,主要跟朗读题能否顺利读完全文,话题简述题能否完整表达题目的语意,单词发音的元音、辅音、重音准确性等有关。

  3.人机对话六大注意

  ●戴好耳麦。麦克风应戴在左侧嘴角略低位置,距嘴部的距离大约为一指,有绿色标志的一侧朝外。

  ●不要抢答。听到“开始录音”的提示、看到麦克风图标和录音进度条后,再开始答题;抢答会影响分数。

  ●音量适中。声音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如果声音超过了机评范围,会影响口语考试成绩。

  ●可以修改。考生用口语答题时,如果没有表达好一个句子,可以立即修改重说,不会影响得分;但如果答题过程中修改太多,会影响考生的流利性得分。

  ●把握时间。考试过程中考生可以注意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显示,以便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控制好答题节奏。

  ●举手报告。考试过程中如发生意外情况,得举手报告监考员解决,不能自作主张操作。

 

编辑推荐:

《2013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查方案》

2013年无锡中考体育考试攻略

2013年无锡中考攻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