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一中国际班-有关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的常见问题

2013-04-18 15:56:07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

  1、剑桥大学和剑桥国际高中课程有何关系?

  “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采用的核心课程是由剑桥大学的直属部门——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设计和开发的。无锡市第一中学已经被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授权成为剑桥高中课程教育考试中心(注册号CN569)。

  上了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并不保证被剑桥录取。

  2、取得剑桥国际高中成绩以后,在申请国外大学以前是否需要考托福、雅思?

  各国大学对语言的要求不尽相同。剑桥国际高中课程为全英文。学生几年的学习和实践中,英语能力会得到极大的提高。打算申请国外一流名校的学生可以自行参加雅思和托福考试,学校会帮助学生制订学习与考试计划。

  3、打算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是否需要参加SAT考试?

  因为中国没有SAT考点,美国大学允许中国学生不提供SAT考试成绩,但打算申请美国顶尖大学的学生仍可以自行参加SAT考试。学生可以到自己喜欢的美国大学网站查询该学校是否要求申请者提供SAT考试成绩,也可以到学校海外升学办公室进行咨询。

  4、学生学习三种课程是否压力太大?作息制度是如何安排的?

  基础课程的目的是为学生进入核心课程打好基础,学生的学习任务并不比中国的高中一年级重。而在核心课程阶段,学生只需要选择3—4门主课学习和参加考试。所以,学习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学生可以把时间充分利用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目上,而不会感到压力过大。

  剑桥国际高中的同学周一至周五上课,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自行预习和复习,或者准备雅思、托福以及SAT考试。学校也配备了相应的语言培训团队可以提供培训,学生不需要再出去。

  5、剑桥国际高中课程是否很难,是否只适合成绩优秀的学生?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被称为“金牌课程”,不是因为它专为尖子生设计,而是因为它的课程和考试方法科学合理,适合所有学生。该课程注重发挥学生的特长,学生可以自由选课。许多案例表明,学习该课程后,很多在国内教育体系中成绩不优秀的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原来成绩优秀的学生表现得更加出色。

  6、考试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核心课程(ALevel)不是一考定终生。如果学生对某门课的考试成绩不满意,可以选择重考,以考试结果最好的一次为准。

  7、无锡一中“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的教师从哪里来?

  “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由无锡一中的优秀教师和外籍教师共同执教。

  基础课程以无锡一中双语教师为主,外籍教师为辅;核心课程全部由从英语国家聘请的、持有教师资格证、教学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用英语授课。无锡一中将配备中方助教为学生辅导。

  8、报名参加无锡一中“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的条件是什么?

  无锡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通过中考、高一和高二在读的优秀学生均可以报名参加“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的入学考试。

  9、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如何参加考试?无锡一中颁发什么文凭?

  无锡一中已经被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批准为A-Level的考试中心。学生可以在无锡一中参加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将为学生颁发剑桥高中证书。无锡一中将为学生颁发高中毕业证书。

  10、无锡一中“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的毕业生可以进入哪些大学?

  完成无锡一中“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课程的学生可以凭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剑桥高中证书申请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南非等英语国家的所有大学,包括牛津、剑桥等世界顶尖大学。凭剑桥高中证书及托福、SAT成绩可以申请美国所有大学,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等世界顶尖大学。

  11、学生在完成无锡一中“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的学习后,如何申请大学和申办签证?

  无锡一中专门设置了海外升学服务办公室,为学生提供剑桥国际高中的选课指导、海外大学的专业选择、海外大学申请、签证申办及海外的后续服务。

  12、AP与A-level的最大区别:

  1.A-Level是一个完整的高中学位课程体系,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剑桥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剑桥国际高中文凭;AP只是选修课程,依附于中国的高中课程体系,学生只能拿到成绩单而不是文凭。

  2.AP课程必须要学习高中课程版块的科目,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即小高考)。然后每年参加AP的统一考试。A-level因为是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所以不需要参加小高考了,只需要每年参加全球统考。

  3.A-level考试可以在校内举行,因为一中已经是剑桥考试委员会认可的考试中心。AP不可以在本校考,目前的考试中心在外地,学生需要到其它城市的考点考试。

  4.学A-level的学生可以选修AP,参加考试。但AP的学生不可以考A-level。

  5.A-level的学生可以申英美加澳新等各个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家,AP课程只能申请北美国家大学。因此A-level学生不大会受到签证政策的影响

  6.在北美入学转学分时,A-Level的科学科目能转到的学分多于AP的。比如Emory大学,A-level物理能转学分8分,AP物理只能转学分5分。

 

编辑推荐:

无锡市第一中学国际部2013年招生简章

无锡一中国际班-有关IB课程实验班(预备班)常见问题解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