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市第一中学国际部2013年招生简章

2013-04-18 15:19:47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

  为了配合江苏省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扩大我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规模,经无锡市教育局批准,2008年无锡市第一中学引进了世界上先进的高中课程体系──剑桥高中课程(A-Level)。2011年为了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构建面向世界的多元开放教育体系,无锡市教育局又批准无锡市第一中学引进了世界领先的IBDP国际课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和高中在读生,通过对两种不同课程体系的探索和实施,使不同类型的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育之路。课程实验班的学生经过3年的学习,通过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或国际文凭组织(IBO)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可直接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名牌大学,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尖大学。

  一、课程与学制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A-Level)由预备课程和核心课程两部分内容组成:

  ü 预备课程:剑桥中学课程(本土以外称InternationalGeneralCertificateofSecondaryEducation,简称IGCSE),为核心课程(A-Level)的预备课程。该课程学制一年,招收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高一年级在读生。

  ü 核心课程:剑桥高中课程(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AdvancedLevel,简称A-Level),源于英国全民普及的高中课程。该课程学制两年,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体系”。

  国际文凭课程(IBDP)由IB预备课程和IBDP课程两部分内容组成:

  ü IB预备课程:课程将采用剑桥IGCSE课程体系,进行改良设计,将开设中国语言文学、英语、数学、科学、人文、艺术、体育等课程并加入批判性思维、研究性学习和课外活动三大综合能力课程。学习预备课程旨在使学生在语言、学术、思维能力等方面打好扎实的基础,为核心课程阶段的学习做好全面准备。该课程学制一年,招收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高一年级在读生。

  ü IBDP课程:按照国际文凭组织机构的要求,学生必须学习三门核心课程和六个组别的学科。IBDP的学科类课程均有标准等级和高级等级的课程之分,学生应学习至少三门高级课程。该课程学制两年,只接受学习过IB预备课程的学生。

  六个组别的学科包括:中文与世界文学、英语、人文社科、实验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以及艺术。学生从中选择自己最擅长、最感兴趣的课程。三门核心课程包括知识理论(TheoryofKnowledge,简称TOK)、扩展论文(ExtendedEssay,简称EE)和创意、行动与服务(Creativity,ActionandService,简称CAS)。

  二、教学与管理

  无锡市第一中学的A-Level和IBDP两个文凭课程实验班均由无锡市第一中学全面管理。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认证并通过IBO培训与认证的外籍学术校长负责教学管理、制订教学计划、实施教学质量监督。实验班聘请来自英语国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专业教师团队任教,无锡市第一中学选派优秀双语教师参与辅导、教学和管理。在充分利用本校丰富的教学资源的基础上,针对国际课程的特殊性,实验班将采用小班制授课、全外教授课。学校设立的升学辅导中心为实验班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托福、SAT考试培训、升学辅导、职业规划、海外大学申请和签证服务。

  三、文凭

  高一学年结束后,学生将统一参加IGCSE相关课程的考试,获得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颁发的剑桥IGCSE证书(CIEInternationalGeneralCertificateofSecondaryEducation)。

  在高二、高三的核心课程中,A-Level课程的学生将参加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的全球统考。考试合格者将同时获得CIE颁发的剑桥高中证书(CIE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和无锡市第一中学为学生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IBDP课程的学生将参加国际文凭组织(IBO)规定的内部评估和全球统一的外部评估考试,满足IB毕业文凭的各项要求后,可同时获得由IBO颁发的国际高中文凭(IBDiploma)和无锡市第一中学为学生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

  无论是剑桥高中证书(CIEGCE)还是国际高中文凭(IBDiploma)都是学生高中阶段学习能力的权威评价,已得到世界上150多个国家4000多所大学的认可。只要获得任何一个证书,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意愿在全球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能最大程度的规避各国签证政策变化的影响。持有A-Level或IBDP文凭的学生不仅可以直接申请入读几乎任何国家的名牌大学(不需要读预科),更可以转换大量学分来节省时间和学费。

  四、招生对象与人数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A-Level)

  招收对象以初三应届毕业生为主,也可接受高一在读学生,拟招收60人。

  国际文凭课程(IBDP)

  招收英语能力较高,发展较为全面,高中毕业后有志入读海外名校,尤其是美国一流大学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及高一在读学生,拟招收60人。

  五、报名与录取

  报名:即日起开始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现场咨询与报名。也可在无锡市第一中学校园网国际部版块在线报名。

  录取:无锡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生通过中招录取,往届生和无锡市区以外的初三学生通过我校的入学测试录取。

  六、入学测试(通过无锡市区中招录取的学生除外)

  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文具用品准时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笔试包括数学和英语两部分。笔试结束后参加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无锡市第一中学国际部招生办公室

  地址:无锡市运河东路98号,无锡市第一中学(进校门右手老红楼一楼)

  咨询电话:0510-82809787,82803329,15061521711

  传真:0510-82803250

  网址:http://www.wxyzedu.net(点击国际部)

 

编辑推荐:

无锡一中国际班-有关IB课程实验班(预备班)常见问题解答

2013年无锡省锡中·澳美优飞国际高中UF 招生简章

2013年秋季辅仁中德班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