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无锡省锡中·澳美优飞国际班常见问题解答

2013-04-17 15:57:53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

  1、贵校的优飞核心课程分为两个方向,请简要介绍一下.

  方向1:

  澳洲和英联邦方向的UFS(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课程):世界五十强大学直接进行教学管理的示范办学项目,省锡中优飞国际高中是澳大利亚国家教育部五星 名校示范课程基地。该课程(UFS)由澳洲旗帜性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100%控制、拥有和提供,是澳洲国家教育部注册备案、澳洲八所五星大 学学位委员会(G-8)联合监管的国际示范大学预科课程,也是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位委员会直接管理的课程。作为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示范大学标准预科课 程,该课程(UFS)被澳洲、新西兰、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所有大学认可。

  方向2:

  美国方向的ACT+AP课程(高考课程+美国大学学分课程):该课程的实施和运营由美国高考委员会直接进行教学监督管理,完成上述课程的学生可以参加相关课程的考试。

  2、能谈谈优飞核心课程美国方向是如何实施的吗?

  美国方向课程设置为:ACT+AP课程(高考课程+美国大学学分课程)

  ACT是美国高考委员会直接运营管理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P课程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考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直接管理,学生通过AP考试获得的学分为美国所有大学认可。与目前其他学校不同的是,学生在省锡中校内即可参加AP课程的考试并获得学分。

  3、常听说,去美国上大学要考SAT,ACT与SAT有什么区别?

  ACT与SAT是美国各个大学都接受的高考形式。美国本土选择ACT高考的人数比例为51%,略微高出选择SAT高考的人数。

  选择ACT,要比SAT,更容易考出成绩。这是因为省锡中专门为ACT考试设置了ACT的备课课程,为学生参加ACT考试做好知识和能力方面的准备。 那么为什么SAT考试听说的更多呢?那是因为ACT在国内开设的时间不长,了解的人不多而已。我们希望有志去美国上大学的中考考生,慧眼识宝,成为录取在 省锡中优飞高中的幸运儿。

  4、优飞国际高中考试结业情况如何?

  完成优飞核心课程后可颁发高中毕业证书和相关的预科毕业证书。

  5、优飞核心课程毕业后可以选择哪些大学?

  学生根据课程的综合成绩,可选择进入以下国家大学的本科段深造:

  澳洲:直接进入以G-8(八大五星名校联盟)为代表的澳洲所有大学。过去4年中优飞毕业生主要选择的澳洲大学为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与莫纳什大学等澳洲G-8(八大五星名校联盟)中的世界顶尖名校。

  加拿大:直接进入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与排名第二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新西兰:直接进入以奥克兰大学为代表的所有大学。

  美国:保障进入美国前100强大学,并可申请所有美国顶级一流名校,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

  6、优飞核心课程毕业后可以申请哪些专业?

  可选择以下本科类专业:会计、金融、经济、社会科学等所有商科或文科类专业或土木、电子、建筑、生化工程、计算机科学、太阳能等所有理工科学类专业。

  7.优飞国际高中考试毕业后如何申请海外大学?

  所有澳洲和英联邦大学录取的唯一参数是学生UFS的总成绩GPA,因此学生在优飞国际高中核心课程澳洲方向UFS获得的总成绩(GPA)将决定他们被什么样的澳洲或其它英联邦大学录取。

  美国一流大学在审核我们学生申请时,除要求优飞国际高中核心课程美国方向学生在提供标准化考试成绩如TOEFL、ACT或AP外还需要他们提供个人陈述、推荐信和课余活动亮点的个性化材料。

  优飞国际高中优秀的中外教师团队将指导我们学生完成他们最具个性化材料的准备和递交。

  8、申请上述课程需要什么条件?

  基础段:

  初中毕业证书和中考成绩。在中招志愿栏目内第一志愿栏目填写省锡中的“优飞课程”。

  核心段:

  完成高二学业学生和高三应届毕业生(也可接受部分高一特优学生)需要递交:

  1)高一、高二的成绩单;

  2)近期免冠2寸标准证件照两张;

  3)清晰的学生户籍信息复印件以及学生家长(监护人)户籍信息复印件一份;

  4)学生素质报告书;

  5)各类获奖证明材料等。

  (报名学生需参加学校安排的英语能力测试,考试时间由学校统一电话通知)

  9.优飞课程收费标准怎么样?

  省锡中的优飞课程的收费标准,相对低廉,而且其他附加费用很少。具体标准如下:

  *基础段

  学费:人民币30000元/学期

  *核心段

  学费:人民币35000元/学期

  *其他费用

  书本费、住宿费、伙食费、校服费、后续服务(留学申请、签证办理等必要的相关服务)等费用按实收取

  10.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报考省锡中优飞项目呢?

  基础段面向无锡市大市招收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

  核心段面向省内招收完成高一或高二学业的学生

  11.省锡中2013年优飞项目招收多少学生呢?

  优飞基础课程上限4个班,但如果考试成绩不达到标准则宁缺不烂,所以最终的班级数也有可能是3个或者更少。

  优飞核心课程1个班。

  每班一般不超过30人

  12.申请上述课程需要什么条件?

  基础段:初中应届毕业生需要递交初中三年的成绩单、初中毕业证书和中考成绩。

  核心段:完成高二学业学生需要递交高一、高二的成绩单。

  近期免冠2寸标准证件照两张;

  清晰的学生户籍信息复印件以及学生家长(监护人)户籍信息复印件一份;

  学生素质报告书;

  各类获奖证明材料等。

  (报名学生需参加学校安排的英语能力测试,考试时间由学校统一电话通知)

  13、优飞国际高中课程(UF)与其他同类型的国际项目相比其优势在哪里?

  权威可靠

  优飞国际高中核心课程澳洲方向的教学管理和监督由世界五十强大学、澳洲(G-8)的杰出代表--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完成,教学由该大学遴选的 专业外籍教师承担;优飞国际高中核心课程美国方向的教学支持和协助由美国大学管理委员会提供,AP教师为资深外籍专业教师。课程的行政协调和学生管理由所 在学校负责。

  理性投入

  优飞核心课程澳洲方向可免去学生在海外至少一年半语言加预科的学习时间,并可节省近3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和生活费;优飞核心课程美国方向在校内一站式 完成TOEFL,美国高考ACT的备考准备和获得一学期美国大学学分的4门AP课程的学习,并且由于在进入美国大学前就能获得所有美国大学认可的一个学期 学分,同样可免去学生在海外至少半年的学习时间,并可节省近2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和生活费。

  优质管理

  小班化、书院式和导师制的三位一体的教学管理模式是优飞国际高中教学管理的亮点,这个模式将保证我们全体中外教师为每个学生提供最大的个体关注,并根据他们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最合适的学业规划和指导。

  完美过渡

  优飞核心课程全面学习专业语言和专业知识,为学生今后在海外名校的本科学习,提供了最具针对性的专业训练和能力储备,充分保障了学生更好地适应国外大学课堂内的教学文化。

  安全便捷

  学生在国内便可完成国外大学预科或学分课程(UFS或AP)的学习,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便可获得国外大学的资讯和个性化的升学指导,并在完成学业后获得教学管理方提供的“一站式”大学申请和签证申请等服务,安全便捷进入澳、美、加等国世界五十强名校的本科段就读。

  优秀母体

  领导风格、校园文化、国际视野、多元化教学和专家团队是省锡中的鲜明特色。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也因此成为无锡地区第一家与世界五十强大学完全结成教学联盟的中学。

  活动丰富

  我们将充分利用学校的现有社团和俱乐部资源,引进国外名校的经验,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不同的社团和俱乐部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锻炼人际交往能力、 培养领导和组织才能,充分发展个性特长,释放学生各方面的潜能。为培养学生回馈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还将组织学生参加各种 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此外,我们还将充分利用丰富的海外资源,组织学生和教师参加各类海外学校交流活动。

  14、省锡中优飞高中办学历史有多长了?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省锡中优飞高中是无锡地区第一家国际课程学校,已有四届毕业生,取得的办学成绩,可用“辉煌”来形容。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 年省锡中优飞国际高中四届毕业生100%为世界百强以内名校录取,其中90%以上被世界五十强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本科段优先录 取。2009届考生,一人取的全球第一名,一人获中国考区第一名。2011届毕业生中四名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管理学院 (AUSTRALIASCHOOLOFBUSINESS:澳洲国家管理学院,世界排名13,澳洲排名第1)院长奖学金”共计6万澳元,一名学生获得“新南 威尔士大学理工学院院长提名奖学金”。

  在2012年11月举行的全球统考中,省锡中再获骄人成绩,100%达到澳洲四星级以上大学录取标准。在全部65人中,有52名同学被世界排名前50 位的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本科段优先录取。本届毕业生,GPA8.0以上高分为36人,其中 9.0以上高分为19人。据悉,GPA9.0以上的19名同学都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奖学金或澳洲国家管理学院奖学金1万澳元。录取世界名校的人数及获 高额奖学金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编辑推荐:

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2013年苏教国际班(出国班)招生简章

2013年秋季辅仁中德班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