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秋季辅仁中德班招生简章

2013-04-16 17:16:20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

  3月22日下午,辅仁高中2013年秋季中德班入学招生说明会在辅仁高中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以下为2013年辅仁高中中德班招生简章,供大家查阅。

  一、中德班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经无锡市教育局正式批准,由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与德国洪堡学院联合举办,专为优秀高中生留学德国而设置的课程。学生经过在辅仁高中一学年的学 习,通过欧盟统一规定的德语B2级考试,即可顺利进入德国优质高中就读。在获得高中毕业文凭后,学生无需参加高考,也无需再参加语言考试,即可直接申请德 国任何一所大学,报考任何一个专业。

  二、中德班项目优势:

  l优质的办学平台

   作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辅仁高级中学以其现代化的教育硬件设施、阵容强大的教学师资以及一流的教育质量获得了社会各方面的一致认可。作为合作方的洪 堡学院是德国最享有信誉的语言学校之一,也是德国寄宿制高级文理中学协会的特定培训机构。学院受德国68所寄宿制文理高级中学的全权委托,为来自世界各国 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提供配套的语言和高中预科教学工作。

  l高质的教育资源

  德国,一个盛产科学家、思想家、诗人的国度, 在科技发明创新和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从西门子到博世,从宝马到奥迪,从阿迪达斯到彪马,德国在机械制造、化工电气、汽车工业、生物 医学等领域的巨大优势,已经使“德国制造”成为了高品质、高科技的代名词。

  德国教育素以教学严谨优质、推崇学术独立、强调理论和实践相 结合的理念闻名于世。因此,赴德留学俨然已成为中国莘莘学子的理想与目标。但由于教育体制的巨大差异,德国政府并不承认我国的中学学历,因此高中毕业证书 无法作为学历证明申请德国大学;而直接去德国上高中又受到名额的限制(如2009年获得德国移民局正式批准的全中国留德中学生仅59个名额)。另一方面, 与推行“教育产业化”的英美等国相比,德国政府始终没有把教育作为一项产业来发展。目前德国只有十几所高级文理寄宿制中学可以接受中国学生,每所学校也都 有极为严格的招生名额限制,因此可以有效地避免中国留学生成堆、不能融入当地社会的局面。

  l低廉的留学费用

  相比英美 等国每年约40万人民币的留学费用,就读德国中学根据学校性质的不同,每年只需约15-30万人民币的费用。一旦进入德国公立大学就读,国际学生和本国学 生享受同等待遇。很多大学至今还实行免学费制度,有些大学即使收取学费,也只有约500-600欧元/学期。因此,赴德求学在留学预算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 力。

  l广阔的发展前景

  由于德国近年出现了严重的人口负增长和老龄化问题,导致社会紧缺工程师等技术型人才。09年公 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面临每月近23000个工程师职位空缺的局面。为此,德国政府于06年11月颁布了新移民法,规定“在德国居住满5-8年以上的外 国人,可以申请永久居留”,这为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三、中德班项目学制介绍:

  1、三学年(1+2)(一年在国内,第二、三年在德国,高中毕业后可直升德国工科应用技术类大学)

  2、四学年(1+3)(一年在国内,其余三年在德国,高中毕业后直升德国综合类大学)。

  四、中德班项目师资介绍:

  德方派遣两名洪堡学院持牌教师和一名辅助教师共同负责德国高中课程班的主要教学任务。辅仁高中配备一名德国教师助理和有关中方辅导课程教师。

  五、项目招生对象及收费标准:

  招收应届初三毕业生,计划招收1个班20人,学校每学年学费为陆万圆人民币。住宿费、代办费(餐费﹑教材费﹑服装费﹑卧具洁具费﹑医疗费等)经无锡市物价局批准后按实收取。

  六、联系方式:

  为更好地了解我校德国高中课程班项目,考生及家长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1.电话咨询:18915279280(周老师)18915279231(刘老师)13585006171(张老师)

  2.邮件咨询:zuck1020@yahoo.cn

  3.QQ咨询:123362907

  4.学校网站:www.wxfr.net

  4.来校咨询:无锡市滨湖区会友路1号、隐秀路49号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音美楼三楼国际部办公室

 

编辑推荐:

2013年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德国高中课程班报名表

猜想无锡大桥高中扩招两三事

无锡一中白条首定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