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二语文上册知识点专题训练:文学常识

2013-03-02 16:12:56佚名

 1、文学常识填空。

  (1)《芦花荡》是著名作家      的"白洋淀纪事之二","白洋淀纪事之一"是《         》

  (2)第一单元我们学过    (国藉)西蒙诺夫的一篇战地通讯,标题是《      》

  (3)雨果是       (国籍)作家,他的代表作有小说《        》《悲惨世界》《九三年》等。(4)你看过哪些有关战争的名著?请写出一部。著作:《      》;作者:             ;主人公:              ;描写了                           战争。

  (5)《大道之行也》选自《       》,这部书是          家经典之一,    (朝代)               (姓名)对秦汉以前各种               论著加以辑录、编纂而成,共49篇。

  (6)一篇新闻可分为         、        、         、       、         五个部分,其中          是新闻的主干,它用充足的事实表现主题。

  (7)《阿长与<山海经>》选自鲁迅的《           》。请再列举出这部散文集的其他两部作品:《          》《          》。
  (8)《湖心亭看雪》选自《             》,作者是        ,他是    (朝代)人。

  (9)《答谢中书书》的作者是         ,文中的"自康乐以来"中的"康乐"指南朝著名诗人              ,"书"的意思是          。

  (10)《记承天寺夜游》的作者是     代著名文学家       ,      是他的号。

 

编辑推荐:

苏教版八年级上第一次月考语文试卷

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知识检测及答案

2012年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三次月考试题(附答案)

安镇中学初二语文第一学期第一次月考试卷

 

更多无锡中考信息,请关注:无锡中考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