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二各科有效的复习方法

2013-03-02 15:42:23佚名

  期末考试临近,逐一复习必然要注意方法。那么到底那些方法行之有效呢?

  生物地理:现在每天16:45会先后有生物地理的复习课,主要就是做些练习,所以这对于模拟考不及格的同学是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认真、独立完成每张练习卷。

  还有些同学在模拟考中得了60、61这样的分数,但谁能保证你会考依旧这么幸运?所以还是认真点,不要寄希望于自己的人品上啊。

  对于想考优秀的同学,光靠老师让我们做的练习是远远不够的,还是需要多背些模拟考和书本上反复出现的语言点,在考试中有足够的时间思考难题。

  语文:

  大多数同学在前半张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有人甚至只扣3、5分。但往往因为作文,少则扣了6、7分,多则10多分没了,因此与优秀失之交臂。其实,作文想拿高分有许多不错的方法:

  1、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擅长形象思维、会刻画人物的同学可选择记叙文,擅长抒情的同学可选择散文。

  2、精写前几段,给评卷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要精雕细刻,要出彩。

  3、要给自己充足的构思时间,不要急于动笔,’宁停三分,不争一秒’,因为写作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

  4、如果偏题或者离题,作文的主要分数就失去了。万一跑题了,要考虑逆挽,使文章形成一种欲扬先抑的结构形态。

  5、一定要完篇。熟话说,好文章是凤头、猪肚、豹尾。没有豹尾,老鼠尾巴也要有一个,绝不能写半头文。用半篇文章给你评分,怎么会得高分?

  6、特别要注意不能缺题。不是万不得已,不要以话题做标题。拟题是显示你才气的一个好的平台,不能轻易放弃。缺题影响远不止2分。正好给了评卷老师扣分的理由。

  7、文章要有一至两个亮点,要能使评卷老师精神为之一震。

  8、行文中要多次扣题,要一路扣题一路歌。材料、引语和话题中的相关文字至少在文中出现三次以上。开头三句话内应点题一次,结尾应回扣标题,中间至少扣题一次。几次扣题事实上也是在不断地提醒自己不要跑题。

  数学:

  没有太多学习方法,平时可以多做练习,只是考前少依赖题海战术,效果不会很显着。

  英语:

  很多同学一忙就会忽视朗读,其实朗读能维持语感,对听力也有帮助,再忙,每天也要抽出5-10分钟来朗读。另外,每天可以做做一定量的单选、单词拼写题,练练速度和准确率,进行篇章的阅读练习保持状态。

 

编辑推荐:

苏教版初二下学期数学第三次月考试卷

苏科版数学八年级上第一次月考(含答案)

2012年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三次月考试题(附答案)

安镇中学初二语文第一学期第一次月考试卷

 

更多无锡中考信息,请关注:无锡中考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