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复习:初三物理电学知识点总结

2013-03-02 13:33:35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整理:

  初三物理电学知识点总结

  1、电功:电流做的功叫电功。电流做功的过程是电能转化为其它形式能的过程。

  计算式:W=UIt=Pt=t=I2Rt=UQ(其中W=t=I2Rt只适用于纯电阻电路)

  单位:焦耳(J)常用单位千瓦时(KWh)1KWh=3.6×106J

  测量:电能表(测家庭电路中用电器消耗电能多少的仪表)

  接法:①串联在家庭电路的干路中②“1、3”进“2、4”出;“1、2”火“3、4”零

  参数:“220V10A(20A)”表示该电能表应该在220V的电路中使用;电能表的额定电流为10A,在短时间内电流不能超过20A;电路中用电器的总功率不能超过2200W;“50Hz”表示电能表应在交流电频率为50Hz的电路中使用;“3000R/KWh”表示工作电路每消耗1KWh的电能,电能表的表盘转动3000转。

  电能表间接测量电功率的计算式:P=×3.6×106(W)

 

请下载附件:
《初三物理电学知识点总结》
(共2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New!

  欢迎查阅下载2012年无锡中考试题集2012年江苏省无锡市中考试卷及答案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