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复习:初三化学必备复习资料

2013-03-02 11:30:13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整理:

  对于理科而言,概念的整理不可或缺,是我们学好一门学科的基石。考试临近,我们要将大把的复习时间用在攻克难点上,这些基础性的概念整理工作就由小编给代劳好了。希望能让同学的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初三化学必备复习资料 

基本概念与原理部分

1、物理变化:没有生成其他物质的变化,如石蜡熔化、水的三态变化、灯泡发光等。

2、化学变化:生成了其他物质的变化,如燃烧、钢铁生锈、食物腐败、呼吸作用、光合作用等。

3、物理性质:物质不需要发生化学变化就能表现出来的性质,它包括颜色、状态、气味、熔点、沸点、硬度、密度、溶解性、导电导热性、延展性等。如通常状况下,二氧化碳是无色无味的气体,密度比空气大,能溶于水,降温后能变成固态的干冰。

4、化学性质:物质在化学变化中表现出来的性质,如可燃性、还原性、氧化性、酸性、碱性等。

请下载附件:
《初三化学必备复习资料》
(共2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New!

  欢迎查阅下载2012年无锡中考试题集2012年江苏省无锡市中考试卷及答案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