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复习:初三寒假复习攻略

2013-03-02 10:28:32无锡中考网

  无锡中考网整理: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过完寒假,初三学生只剩3个半月后就要面临中考了,对于初三学生而言,这是最后一个可以充分利用的假期,也是一个可以有集中的大块时间进行学习的好时机,那么,我们如何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过一个充实有效的寒假?

  一、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查漏补缺,狠抓薄弱学科

  比如:每天学习时间最少保持在7-8小时(补课时间包括在内);学习时间最好固定在: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晚上7:30-9:30。既不要睡懒觉,也不要开夜车;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但主要是以保证每科的学习时间为主。例如:你数学定的是2个小时,但2小时过后任务还没有完成,建议你赶快根据计划更换到其他的复习科目。晚上学习的最后一个小时建议把安排设置为机动,目的是把白天没有解决的问题或没有完成的任务再找补一下。每天至少进行三科的复习,文理分开,擅长/喜欢和厌恶的科目交叉进行。不要前赶或后补作业。记住,完成作业不是目的,根据作业查漏补缺,或翻书再复习一下薄弱环节才是根本。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千万不要钻“牛角尖”或置之不理,可以打电话请教一下老师或同学!

  寒假中,要认真、客观地对期末考试进行分析。看看哪些题失了分,弄清失分原因。比如,是基本知识没掌握好,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或者是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好。要进行全方位的剖析。因为寒假时间有限,要坚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所以,寒假学习中要多补习“瘸腿科目”,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分析看看哪科没考好,冷静分析丢分原因,判断该科是不是弱科。如果是,则要抓紧寒假时间,多补弱科基础知识,避免中考时“瘸腿科目”拉分。

  二、有计划地梳理学科要点,形成知识体系与纲要结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