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苏教版初二上册语文期末模拟试卷(含答案)

2013-03-01 18:59:16佚名

  (一)(20分)

  为了迎接4月23日世界阅读日,江海中学初二(1)班以班委会的名义向全校同学写了一份倡议书。阅读下面的倡议书,完成1~5题。(12分)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①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②古人也讲,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③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④读书,能够引导我们明理;⑤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⑥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⑦可以回味悠长的历史,tiàowàng未来的瑰丽!

  “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会天机”,正所谓只要勤奋好学,多读书就会有收益!为此,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制定读书计划。每个学生结合自己实际,制定适合自己的读书计划,做到有计划地去阅读。

  (2)做好读书笔记。同学们要像蜜蜂采蜜般从书籍中shǔnxī知识,大量阅读书籍,摘录好词好句,记录自己的阅读随想,接受各种文化的熏陶,丰厚自己的文化jīdiàn,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3)掌握读书方法。利用好工具书,并实践课内所学到的读书方法。

  (4)营造读书氛围。要养成读书习惯,让晨诵、午读、暮省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5)品读经典书籍。好读书,读好书。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思中感悟真理。

 

 编辑推荐:

苏教版八年级语文期末基础知识复习附答案

苏教版初二语文下册期末试卷及答案

北塘区初二语文第一学期期中考试

苏教版初二语文期末考试语文试卷及答案

 

更多无锡中考信息,请关注:无锡中考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