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怀仁合唱团好声音勇获金奖

2013-03-01 15:27:13无锡中考网

 

  日前,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厦门圆满落下帷幕,江苏省教育厅唯一选送的中学合唱团——怀仁中学“天籁合唱团”以好声音对战最强音,以真实的情感打动评委,最终荣获金奖。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本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为期7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88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江苏省怀仁中学与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深圳中学等同时获得了金奖。
 
  江苏省怀仁中学“天籁合唱团”获此殊荣绝非偶然,成功的背后集结了多方力量的智慧和汗水。从接到通知到参加比赛,该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从挑选队员、确定曲目、编排队形、统一服装等方面都展示了团队雄厚的实力和协作精神。指导老师吴新宇从上个学期就开始精心制定排练方案;市、区教育局领导也多次到校关心慰问合唱团,鼓励合唱团要“上下齐心、团结作战、克服困难,确保唱响锡山好声音”。此外,学校积极邀请少儿指挥家桂俊杰、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浦钟兴等专家莅临指导。本学年寒暑假里,合唱团师生更是放弃休息时间,加紧训练,从不间断。在过去的几年里,天籁合唱团已经创造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并且被评为无锡市优秀艺术团,但是他们没有因此产生丝毫的骄傲与懈怠,并且付出了更多努力,最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金奖。
 
  赛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王红蕾主任等领导看望了合唱团师生,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再一次证明了该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实力和在素质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再一次坚定了学校坚持以艺术教育、社团活动促进学校特色发展的理念。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强艺术教育和社团活动,真正让同学的个性在活动中张扬,能力在活动中展现,素质在活动中提高,心灵在活动中自由舒展升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