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北大学姐为省羊中高三学生讲座

2013-03-01 14:45:32无锡中考网

 

  日前,省羊中特别邀请2009届毕业生诸洁芳同学回母校为2013届高三学生做了一场专题讲座:我行,因为我有梦!
 
  诸洁芳,2009年以6A的成绩毕业于江苏省羊尖高级中学,勤学好问的她至今仍在省羊中的老师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进入大学后的她,开始投身社会实践、学生和科研工作,但是忙碌的她,仍然保持着年年专业成绩第一的记录,并且获得国家奖学金。2012年9月,品学兼优的她成功获得保送资格,同时获得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的录取资格。2013年1月,她分别收到世界五百强(上海惠而浦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英国大使馆(北京总领馆)的实习offer。现正式录取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
 
  在讲座中,北大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展示了自己在高校的丰富经历:独自到贵阳支教、作为交换生到香港中文大学学习、到香港金融中心实习等;介绍了自己从中考、高考到北大保研的奋斗历程;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学习、生活、职业方面的诸多建议;特别是谈到了梦想与目标:“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应该是闹钟,而应该是梦想。”“选择好一条路,就一直走下去,如果前面有一堵墙,请翻过去,如果前面有一座山,请翻过去,如果前面有一座宇宙,请翻过去。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才是有意思的人生。”
 
  讲座最后,同学们还与北大学姐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要像学姐所说的:相信自己,不怀疑自己的努力,为自己找一个目标坚定的走下去,可以走的很慢但不能放弃。
 
 
  北大学姐诸洁芳激情演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