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洛社高级中学优秀学长回母校谈学习

2013-03-01 12:01:05无锡中考网

 

  1月19日下午,2012届高三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而被东北大学录取的林国批学长在我校五楼报告厅做了一次讲座。他针对高三同学在剩余的复习迎考过程以及高二同学明年将面临的自主招生选报提出了一些个人的建议。谈到复习备战高考,学长认为只要你是真的想学,就不要放弃最后的时间。平时,多做多练、提升做题速度是关键,所以要多做试题。在做题中积累经验会使我们在高考中赢得轻松。面对接下来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考试,我们要做的便是认真对待过程,轻松对待结果,适度地缩小失败,放大成功,让生活充满自信和阳光。谈到自主招生考试,林学长根据他的实践告诉我们,接受挑战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未来很远且不可知,但是我们可以走好眼前的这一步,好的大学对就业有好处,你选择了好的大学就为你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是1月19日,距离高考还有139,仅仅五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五个月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它足以改变你的人生。有人努力了,五个月后成功了,微笑了,开心了;而有人挥霍了,五个月后失败了,流泪了,痛苦了。相信所有听了林学长讲座的高三同学都不想做痛苦的那一类人。每个人从今天起,心中便绷紧了一根绳,有了一个信念,也对未来有了一种期望。
 
  迎接我们的将是寒假,愿同学们可以化愿望为实际行动,让这次讲座的意义发挥到极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