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个家长眼中的辅仁高中

2013-02-28 21:56:12佚名

 2010年7月10日去辅仁高中报到,进了学校门外,感觉学校真的很干净,也很正规,标准的草坪足球场加上400米的塑胶跑道。一排排的教室与一幢幢的学生公寓楼相对映,与市区的中学是不能比的。高中是去年才建造好交付使用的,所以对于2010年的学生来说,辅仁高中应该是全新的。

  报到时,由于700个学生挤在一天之内,并且报到时,一个学生基本上要带一个家长,所以人很挤。那天的天也很热,虽然学校做了详细的安排,从一个个教室中轮着办手续走过来,但是也是在许多地方堵车了。主要的原因是报到前的说明太少,许多的家长到了那儿后才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影响了报到的速度,主要问题如:没写明保险是否是必须的,结果许多的家长都挤在那儿交保险费,排了半天队才知道,保险是自愿选择的,浪费了家长许多的时间;另外在交学生尺码表时,由于只有一台电脑,既要输入又要收,所以也排了很长的队,后来学校又安排了一个过来负责收表格,这样队伍才算消失。另外有部分学生要直读,而辅仁的原则是交费时必须要交住宿费,然后再进行直读申请,由学校审核后再决定你是否能走读,这样也浪费了一些时间。

  第二次去辅仁高中,是在8月24日的军训兼住宿那天。由于是在上午7点半就要到校,所以一早就去了。

  到了那儿后,按学校在校门口的通知,让我们先去公寓楼办理住宿的事,可到了那儿,在门口找到自己小孩的宿舍号后,在领取宿舍钥匙时,又堵了,主要是家长的心太急,都挤在一起,并且有部分的家长还在插队、有些家长还有这样那样的要求,一幢男生宿舍楼只有一个管理员在发钥匙,所以弄得来不及,家长排起了长队。可到了7点半时,学校通知学生必须全部去教室报到,这样拿钥匙、整理宿舍的事只能留给家长了。小孩到教室报到后,我也拿到了钥匙与生活品(辅仁的生活用品不多,只交了150元钱,生活用品只有:枕席、被单、草席、蚊帐、帐钩、二个塑料脸盆、热水瓶一个以及一个大旅行袋。东西不多,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好的是有些人嫌学校的被子等不好,不购买省了钱。说不好的,是因为被子了什么的没有,必须要家长自己带去了)。到了宿舍后,发现宿舍中的床、柜子等基本上是新的。男生宿舍全部是6人一个房间,厕所里有二个洗脸盆与二个蹲厕。每个学生有一个柜子放东西,床是木制的,没任何松动现象。上铺的也很结实,没晃动。床底下二边还有二个小柜子,应该是放床上用品,床底下中间是鞋架。柜子也是木制的,做工比较好,每个学生一个柜子放衣服等东西。但是宿舍比较小,除了三排六张床,三排六个柜子外,就是一个不锈钢架子用来放脸盆与牙刷等物品的。宿舍外面有一个小阳台,阳台上方有一根不锈钢。可以给学生用来晾晒衣服。打扫时比较省力,宿舍还算比较干净,只有少量的垃圾(估计是去年住校的留下来的)。

  整理宿舍时,小孩从教室回了一趟宿舍,过一会儿就去军训了。由于我们这个宿舍的家长都有事,所以没有等到学生回宿舍就全部离开了,钥匙就全部放他们柜子中了。另外,每层宿舍,都有一个洗衣房,里面有5台洗衣机,用校园卡刷了后才能使用。

  第三次去辅仁高中,则是28日军训结束时,一方面是去看军训会操,另外一方面是带些东西去。

  会操是在上午进行的,想先将带去的东西放在宿舍中的,结果发现宿舍一楼的大门紧闭。只能带了一大包东西去看军训会操。

  会操是在外面的跑道上进行的,近距离的体验了一下塑胶跑道,由于是全新的,所以跑道非常的好,跑道的四周,有许多的篮球场,这些设施也是吸引小孩来辅仁的原因之一。

  小孩是晒黑了许多,在这么多全身迷彩军装学生中,竟然没有认出自己的孩子,失败!!!

  会操完后,学生又全部回教室,同时宿舍一楼的大门还是没有开。由于有事,只能暂时带了一包东西离开。

  下午一点多,再次去学校,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学生可以回家的一天。

  这次宿舍一楼的大门开了,管理员在里面,我进去时,被管理员叫住了,经过仔细询问后,并且查看了我们是带了大包东西,同意我们上去。

  进去时,发现整个宿舍从二楼至四楼(小孩住四楼),所有的宿舍房门全部打开的,没锁门的。宿舍中,整理得干干净净,东西全部收在柜子中,外面没一点儿杂物,洗刷用品也摆放整齐。厕所中也清清爽爽,没异味。只是床上用品没有象天一一样要求按军队的内务来进行整理,就是被子等没折得有椤有角的。只是折整齐了统一摆放好。

  下午从宿舍管理员那儿得知:辅仁中学是不允许学生带手机的,发现有带手机的,第一次发现收掉手机外,还得要受到走读一天的惩罚,第二次发现则是走读三天,第三次发现走读一周。并且每天21点30分熄灯后,还有宿舍管理员进行检查。宿舍在早上学生上课后关闭,一直要到下午17点后学生放学后才开放。走读生在下午17点放学后就可以回家了,不用在校夜自修。

 

编辑推荐:

2012年辅仁高中班级分布情况

2012年无锡中考重点高中名额分配公示

2012年无锡中招第一阶段重点高中分数线

2012年江苏省无锡市中考试卷及答案汇总

 

更多无锡中考信息,请关注:无锡中考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