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天一中学高中优才班 考生可“毛遂自荐”

2013-02-28 17:52:54佚名

 2011年4月14日,天一中学率先公布了今年自主招生意向,够“好”或够“牛”的初三毕业生已可以咨询报名了。
 
  哪些初三毕业生可报名
 
  “天一中学自主招生报名将是敞开式的。”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无锡市区(不含江阴、宜兴)各中学的初三毕业生,除符合自主招生选拔的一般条件外,还需符合两项条件中的一项:学业成绩,综合素质突出;或在某一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和发展潜能。
 
  对于某一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和发展潜能这一条件,具体来说并不限于艺术、体育类,天一中学就有曾获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特长生。“再举例说,要是学生某方面有特长,来学校可以成立社团,开展个性化的活动,也是受欢迎的。”
 
  4月14日,天一中学的网站上发出了简要的2011年中招自主招生公告,留下了报名咨询电话,有7名老师即日起接受应届初三毕业生的报名咨询。
 
  自主招生有哪些程序
 
  据介绍,天一中学成立了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接受自主招生报名。参加天一中学自主招生的学生,必须到校填写相关表格。同时,学校也接受各初中学校校长推荐、老师推荐。
 
  该校成立自主招生专家组,通过一定的报名程序后,将按照市教育局相关要求,确定招生方法、评审学生材料情况、组织相关学生的测试、面试。随后,将签订自主招生协议书,并给予一定的录取优惠条件。
 
  能否保证公平公正
 
  根据《无锡市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市区热门四星级普通高中按不超过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15%的比例自主招生。天一中学的具体自主招生名额有待进一步确定。
 
  “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属于计划内招生。”天一中学校长沈茂德说,作为市区唯一的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学校、清华大学A计划、多伦多大学绿色通道学校,他们有着多年向国内外顶尖高校输送优秀学生的经历,将借鉴相关经验,努力形成引导素质教育的招生导向,确保自主招生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做到公开、透明,确保录取学生的公平、公正。

 

编辑推荐:

天一中学2013年清华大学正式推荐人的公示

2012年无锡市天一中学自主招生报名方式

天一中学强化班详细解析

2013年无锡市热门高中自主招生攻略

 

更多无锡中考信息,请关注:无锡中考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