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羊尖高级中学学生会工作章程

2013-02-28 17:30:10无锡中考网

 

  学生会工作章程
 
  学生会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力量。建立健全学生会组织,对发扬民主,培养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开展自我教育,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自觉遵纪守规意识,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反映学生的意愿,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协助学校管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学生会现设有主席一名,下设宣传部、纪检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共5个职能部门。每部设部长一名,各部设若干干事。
 
  学生会的基层组织是各班班委。学生会在校政教处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按照学校办学理念,以各种形式的健康有益、生动活泼教育活动为载体,团结全体同学,创设学生主动追求发展的环境,使学生在各方面素质都能得到全面提高。
 
  (一)主席:
 
  1、根据学校行政指示精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负责制订学生会学期工作计划,并交学生会大会讨论。
 
  2、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决定有关重大事项,负责学生会全局工作的决策。
 
  3、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联系。配合学校召开学生座谈会,反映学生的要求和呼声。
 
  4、定期召开学生会全体会议,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贯彻学校布置的各项有关任务。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并统筹,检查工作计划落实的情况,并调查、督促、指导和协调学生会各部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5、按时向主管老师汇报工作。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反映。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
 
  6、抓好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定期组织理论学习,保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总结工作经验、教训,帮助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8、对学生会的学期学年工作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写出书面材料。参与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负责总结学生会一年工作情况。
 
  (二)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出一份属于学生的报纸。
 
  负责检查各班的黑板报。
 
  (三)纪检部
 
  纪检部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保障广大学生的自习课的自学效果,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检查学生的晚自习纪律及校服穿着情况。
 
  (四)文艺部兼广播站
 
  在学生会中肩负着组织和管理多项文艺活动,丰富中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重任。它有在充分挖掘学校文艺人才,培养文艺骨干,宣传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风貌。下辖广播站,负责检查班会课
 
  (五)体育部
 
  1.组织和发动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体体育活动;
 
  2.协助老师搞好各项体育活动;
 
  3.负责检查学校的三操(课间操、室内操、眼保健操)
 
  (六)生活部
 
  生活部分管学生会生活卫生管理工作,在学生会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对学生生活、劳动、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具体负责。
 
  1、协助学生会主席制定和完善本部门的管理制度,并具体负责制度的落实。
 
  2、密切关注校园生活动向,了解同学的生活难题,关心学生的健康,指导同学合理安排生活。普及宣传卫生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卫生观念。协助学校解决同学的困难。
 
  3、协助学校后勤作好风纪卫生检查工作,组织人员定期到教学区检查评比卫生及各班公区的质量检查评比工作,公布检查结果。协助学校安排好每周大扫除和突击性大扫除,搞好薄弱环节的卫生工作。为“文明宿舍”、“文明班级”评比提供重要依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