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高分生总结五大学科日常复习须知

2013-02-28 17:12:28无锡中考网

  中考时间方面安排:

  1.初二暑假开始为中考作准备,可以选择上补习班和预习初三课程内容。

  2.每天给自己列一个计划表,好好利用暑假的时间。

  *时间越多,准备越充分,中考越能有把握。

  平时学习和生活方面:

  1.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回家后能争取给自己1-2小时复习时间。

  2.诚信做作业,诚实面对自己的考分,切忌千万不要提前做学校里考的各个区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模拟考试卷,经周遭同学的失败经历证明,提前做过的卷子分数漂亮,但缺乏了临考时的经验,中考往往会失利!

  3.多做卷子多做题,争取熟练把握考点,将自己的错题和不懂的题总结归纳做错题集。

  4.认真研究考纲,将考纲上的例题研究透。

  5.温故而知新,每周末给自己一定的时间复习和作提高题。

  6.尽量要对学习充满兴趣,要怀着积极的心态作题,要减少错误率。

  7.初三一年尽量跟电脑,手机,电视等通讯电子设备说byebye~,当然因人而异。

  8.平时可作适当的放松,如看书,看电影,做运动方面最好跟体育考有关。

  9.争取在晚上10点之前入睡,初三拼的是体力,经临床验证,疲劳学习只能是事倍功半,适得其反,要有充足的睡眠保证,面对每天紧张的学习才能游刃有余。

  10.*很重要的一点:考试前争取将被关进集中营出考题的老师所在的区的二模试卷拿到手

  并将考卷的题型和解题思路研究一下,知道准确漂亮地答题。

  尤其是语文,关注一下关键区的语文二模考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