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期中考试复习计划

2013-02-28 16:59:30无锡中考网

  很多人会调侃“每年的中考状元都是不上补习班的”,其实,在各类考试中能否发挥出色。学习方法与学习态度更为重要。“8-1>8”是这段时间初三学生讨论最多的东西。具体地说,也就是在一天8小时的学习时间中,做好周密的计划,抽出大约一小时的时间用于做运动,看新闻,娱乐等等活动。这样做不但不像有些同学和家长认为的,是在浪费时间,事实证明,能帮助我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的时间非常多,甚至牺牲了娱乐和休息的时间,但成绩总是无法提高。其实就是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和针对性的方法。临近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阶段,新内容要继续学习,已学过的内容同时也要加强巩固,如果不分先后顺序和轻重缓急,复习也难以达到应有的效果。

  专家建议,复习迎考阶段,首先要做的就是制订一个量身打造,灵活多变的学习计划,帮助学生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促进目标实现。在此过程中,必须抓住几个要领:

  依照生物钟安排学习时间

  有的同学看到别人早上背单词效果好,便强迫自己早起,结果到了下午上课犯困,课堂内容反而没听到,可谓得不偿失。每个人的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以及生理条件都不尽相同,学生应该学会自我观察,了解自己的最佳学习时段,照此安排自己的学习和休息,才有望收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说明:在考试阶段应尽量保持日常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有研究表明深海鱼类和低脂乳制品可以有效缓解焦虑现象,可适当增加摄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