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三所职校可“专本连读” 中职升本科省内首次打通

2013-02-28 14:35:02佚名

  2012年5月无锡旅游商贸学校和无锡机电高职校的两位校长将赶赴南京,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商定对口方案以及相关的招生计划。昨从市校管中心了解到,江苏省今年推出的“五年制高职与普通本科5+2分段培养项目”中,7个试点学校有3个是无锡的,这也意味着未来无锡有不少职校学生将能获得本科教育。

  无锡3所国家示范校入围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以及宜兴中等专业学校,是无锡3所已经被评定的“国家示范类学校”。这也是此次江苏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会选择这3所学校的原因。据了解,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就是想通过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合作办学,建立和完善与现代地方产业体系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这几年,高校和中职学校的发展都各自出现了“瓶颈”。高校的动手能力不够,中职的理论水平不高。这些都让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产业的发展显得不够匹配。为此,江苏省教育厅决定捅破这层“窗户纸”,打通本科教育和中职教育的连贯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