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各路专家为中职校动漫人才培养支招

2013-02-28 14:25:59无锡中考网

  近日,全国中职动漫游戏教育联盟年会在锡成功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联盟的成立旨在打破国内职业教育在动漫游戏专业方面单打独斗的局面,为校企深度合作、教育模式改革、人才培养交流提供新的平台和机遇。在采访过程中,众多业内人士畅所欲言,积极为中职校动漫人才的培养支招。

  杭州市江滨职业学校校长郑效其指出,政府搭台、学校唱戏是加深校企合作最有效的途径。他说,动漫游戏业界有句行话叫“三个月更新,三年革命性变化”,揭示了这个产业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但是目前大部分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还在给学生灌输七八十年代的老旧知识,校企合作流于形式,只有从政府层面来推进才能更有效地促成校企合作的开展。其实,校企合作是一条“多赢”的道路,因为从长远来看,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对政府解决就业问题,学校招生生源不足,企业效益最大化都会起到有益的作用。

  国内知名动漫企业“第九城市”的无线互联网事业部负责人在被问及到企业在录用动漫游戏专业人才时候在学历上有何要求时谈到:对于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没有划分优先级,只要是对企业发展有利的人才、确实可用的专业人才,企业都会考虑录用。可见,在动漫游戏产业中对于学历的要求并没有像其他行业一样有不可逾越的硬指标。这样就给中职院校学生动漫游戏专业的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