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无锡中考志愿填报7月1日中午12点关网 提前批次7月3日开录

2013-02-28 13:16:05无锡中考网

  6月29日从市招办获悉,网上中考志愿填报到7月1日中午12点结束,网络将全面关闭,考生就不能修改志愿了。

  7月初首次开录提前批次

  今年中招录取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增加了提前录取批次。该批次将在7月初正式开招。录取学校为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南京市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丹阳校区)学前教育,全免费、只招男生。该批次可填报一至二个专业。此外,无锡市机电高职学校和无锡旅游商贸学校的“五年制高职与普通本科5+2分段培养”项目也是今年首次出现的新项目,可以填报在第一批次第二阶段“计划内招生”栏内,每所学校可以填报两个专业。

  填报志愿老师不得插手

  为了争夺理想生源,一些高中到初中去宣传,甚至让班主任老师去影响考生的志愿填报,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允许的。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考生填报志愿必须由其本人和家长自主决定,学校、教师均不得强制学生填报或不填报某个志愿,如发生此类情况,经查实情节较重的,一律予以严肃处理。遇到这种情况的考生,也可以向有关教育部门进行投诉。

  市区将在7月20日结束

  今年市区中招将从7月3日正式开始,7月4日到7月7日进行第一批次第二阶段学校网上录取。同时7月4日到7月6日期间将全面公示分配生、特长生录取名单,有疑义的家长可以向有关教育部门提出申诉。7月8日第一批次第二阶段学校网上录取。7月10日到7月14日第二批次学校网上录取。7月16日,注册入学学校网上开始注册入学。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不需要填报志愿,实行由招生学校自主招生、注册入学。无锡市区中招今年整体计划数要高于考生人数,因此只要想上学,没有学生会无学可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