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无锡市第一中学“成志班”招生简章

2013-02-27 21:42:10佚名

  无锡一中为了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要求,配合江苏省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同时凭借无锡市第一中学一流的教学资源和多年A-Level课程班的成功经验,无锡市第一中学将引进世界领先的IB国际高中文凭课程,为优秀的高中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开启通往世界顶级大学,尤其是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顶尖大学的快捷通道。

  一中已向国际文凭组织(IBO)提交了开办IB国际高中文凭课程(IBDP)的正式申请。鉴于IBO的审批和授权过程需要一年的时间,2011年该实验班只面向社会招收IB国际高中文凭课程预备班。

  一、IB课程的独特优势

  IB课程最初是专门为外交官子女设计的课程,主要面向国际学校。IB国际高中文凭课程凭借均衡、全面的课程设置,将严格的学术要求与多样的课外活动安排完美结合,与国际教育界推崇的通识教育理念一脉相承。其终身教育的教育哲学和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受到全世界教育界的高度认同和一致推荐。加拿大的大学甚至对获得IB国际文凭的学生不再要求SAT成绩。

  认可度高,适用面广:IBDP课程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高中课程,超越了其他国际课程的地域性限制,为世界上所有主流大学认可,大学选择范围宽广,能最大程度地避开各国签证政策变化的影响。持有IBDP证书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读14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

  申请名校更具优势:IBDP毕业生申请世界名牌大学优势明显,全球顶级大学,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剑桥、牛津等,都把IB视为含金量极高的高中文凭而优先录取IB课程的毕业生。根据IBO对全美名校本科新生录取率进行的调查,IBDP学生的录取率远高于各校的平均录取率。

  免学分、省学费:IBDP课程不仅帮助学生提高名校录取几率,其高等级课程如获得高分,在入学后还可以帮助学生获得免修课程、跳级、获得奖学金等,从而节省高昂的费用。

  变被动为主动:IBDP课程帮助学生提前接受先进的国际教育,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西方的大学教育,缩短适应期,保持成长后劲。

  二、学制与课程设置

  无锡市第一中学IB国际高中文凭课程实验班由预备课程和核心课程(IBDP)组成,学制三年:

  第一年:IB课程预备班,相当于中国学制的高一;

  第二、三年:IB课程核心班(IBDP),相当于中国学制的高二、高三。

  IB国际高中文凭课程实验班每年九月份开课,次年六月底七月初结束。预备班的课程采用IGCSE课程(A-Level预备课程),根据IB课程的学科组规划为六组课程,在高一下学期的五月份参加IGCSE考试。核心班的课程采用IB国际文凭课程体系,在两年学习结束后高三的五月份参加IBO组织的全球统考。

  IBDP课程(高二、高三):包括一组核心课程和六个组别的学科选择,帮助学生获得全面、均衡的发展,培养学生获得在海外大学学习必要的学术能力、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

  核心课程包括知识理论(TheoryofKnowledge,简称TOK)、扩展论文(ExtendedEssay,简称EE)和创意、行动与服务(Creativity,ActionandService,简称CAS)。

  六个组别的学科包括:中文与世界文学、英语、人文社科、实验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以及艺术。学生从中选择自己最擅长、最感兴趣的课程。

  三、评估体系

  学习IBDP课程的学生将参加校内平时考核和IBO全球统考。校内平时考核由学科老师按照评价标准完成,提交IBO评审。平时成绩一般占最终成绩的25-50%。IBO全球统考由IBO统一安排,学生在各学校参加考试,最后成绩由IBO发布。

  满足IBO学科选择和核心课程要求且得到24学分以上(最高分45分)的学生,将会获得IBO颁发的IBDP证书。持有IBDP证书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读12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

  四、教学与管理

  该实验班将纳入无锡市第一中学的统一管理。在充分利用本校丰富的教学资源的基础上,针对IB课程的特殊性,实验班将采用小班制(20人)授课,除中文、艺术、体育外的所有IB核心课程,均将采用外教授课。所有任课教师均接受过IB课程的相关培训,符合IB课程教师的任职要求,并拥有丰富的国际课程教学经验。

  五、招生对象与规模

  实验班招收英语能力较高,发展较为全面,高中毕业后有志申请海外名校,尤其是美国一流大学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及高一学生。

  2011年招生计划为2个预备班,共60人。

  六、课程费用

  拟定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人民币88000元(以物价部门批复为准)。

  (以上费用不包含教材费、国际考试费以及大学升学指导课程等项费用。)

  七、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与报名。

  2.报名时需交纳的材料:报名表(可在无锡市第一中学网站上下载www.wxyzedu.net),或在线填写递交。

  八、入学测试(通过无锡市区中招录取的学生除外)

  1.笔试时间:6月底(具体时间待定)

  2.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准时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笔试包括数学和英语两部分。

  3.面试时间:待定

  九、联系方式

  无锡市第一中学“国际高中课程班”招生办公室

  地址:无锡市运河东路98号,无锡市第一中学(进校门右手老红楼一楼)

  咨询电话:0510-828097870510-8280332915061521711

  传真:0510-82809787

  网址:http://www.wxyzedu.net

 

编辑推荐:

2013——2014年无锡中考政策解析

2012年无锡市一中高考本科达线率全市第一

2012年无锡一中中考录取分数线

无锡市一中成志班作息时间

 

更多无锡中考信息,请关注:无锡中考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