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国际班给无锡教育注入“活水” 家长看重个性培养

2013-02-27 19:55:33无锡中考网

 

  眼下,锡城各中学的高三学生正紧张地备战高考,可一些学校高中国际部的孩子却已“提前解放”。从“摸索起步”,到发展初见成效,锡城高中国际班逐渐为人所熟悉和认可,也正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的选择之一。

  随着留学需求的增加,国际班市场也日益扩大。今年招生季,各校之间的竞争呈现出白热化的态势。记者了解到,打造品牌,提升特色课程的水平,拓展个性化教学和服务正成为许多高中国际班进一步发展的利器。

  国际班招生翻倍增长

  解读体现无锡教育国际化步伐加快

  今年秋季,大桥实验学校将正式“尝鲜”高中国际班。虽然在锡城高中同类项目上已属“后来者”,但该校国际部老师郭楠告诉记者,凭借大桥的口碑,其国际部咨询量和报名情况“较为可观”。大桥的加入,使得目前无锡开设国际班项目的高中在原有市一中、天一、梅村、省锡中、太湖和堰桥这六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所,而课程也涉及了AP、A-Level、IB等,瞄准了英、美、日、澳等国,“国际班”市场正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优质高中开设国际部,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的青睐。学校的招生情况也反映出高中国际部市场的火爆:和几年前初涉国际班时相比,如今许多学校的国际部学生人数几乎翻了一倍。部分高中还增加了课程,如一中在原有A-Level课程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IB课程班。天一国际部负责人陶波老师也表示,家长的热情一年比一年高,“许多家长今年春节后就陆续来电咨询。”

  狄邦教育集团为锡城多所高中国际班提供课程支持,总裁张博文表示,无锡凭借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和地区经济实力,正成为长三角地区拥有较多国际教育资源的城市之一。“高中国际班迅猛发展,与国外高校来往也日趋频繁,反映了教育国际化步伐的加快。”

  家长视野带动国际班热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