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无锡一中国际班32人收到181张录取书

2013-02-27 19:51:56无锡中考网

  国内高考临近,无锡市一中“A-level课程国际班”32名学生的“洋高考”早已结束了,共收到了来自英美加等国的181张大学录取通知书。

  “说实话,我的成绩和能力在班里是比较弱的一个,但对现在的结果我很满意。”周润杰已经拿到了美国4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现在的结果他已经很满意了。面对国际竞争,这个国际课程班的同学是不是有更大的压力?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他们轻松的状态是现在很多高三学生无法相比的。

  “最差学生”也考取了美国大学

  记者走进国际部的教学楼,只见教室里的学生们一脸轻松,有的在自由讨论,有的在向外教请教。一打听,还有学生没来上课,他们已开始着手办理出国前的事宜。这个班的同学都已经拿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记者当场求证了一下,32名学生共拿到了来自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181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有18名学生达到了可以申请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的成绩要求。这意味着这32个学生不但能上大学,还能挑着上。周润杰自嘲是班里面最差的一个,他也拿到了一个全美排名80名左右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和每年1.4万美金的奖学金。今年6月,他就要前往美国。

  “到了高三学生们就很轻松了”

  今年读高中一年级的朱恺乐说,在国际班才上了一个学期,自己的外语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这点上他显得格外开心,因为英语是一门十分有用的工具语言。他认为自己的学习压力,比起那些选择普通高中的同学可能要轻松点,因为学习的科目要少一些。该校国际部负责人张晓辉告诉记者,国际部三年中最繁忙的就是高二,因为要通过很多考试并开始准备申请大学,但是也仅这一年辛苦点,到了高三学生就很轻松了,一般都是在等录取通知。与国内的高三毕业生相比要轻松不少,这也让这些孩子能有更多的时间参与课外活动,提升各方面的素质。

  高中教育国际化“成果”可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