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大桥中学负责人答家长问(新校区、招生规模、师资力量)

2013-02-26 11:49:24无锡中考网

  2012年9月,大桥实验学校位于新区太科园的新校区正式启用,目前有小学部、初中部优先入驻,对此个别媒体以“大桥实验学校5—6年全过渡”为标题做了报道,报道中有些语句使广大家长产生了疑惑,特别是5、6年后孩子想要上大桥的家长纷纷致电我校,对于新校区启用,是否保留学前街校区等问题进行咨询。我校整理、汇总了相关家长的问题,统一给予以下答复。

  问题一:新校区启用,5-6年全过渡如何理解?

  答:使用“全过渡”的字眼本身就容易给人产生误解。学前街校区的校舍产权属于大桥学校,这是受《物权法》保护的。实际情况是:我校的高中部、国际部寒假后逐步过渡到新校区,以后城中不再保留高中部。新校区初中部、小学部逐年增加班级数,初中每年级八个班,小学每年级四个班规模,若干年后应该能够招满。到时城中的初中部每个年级也保持在八个班左右,小学按家长的需求,每年招两个班,都实行小班教育,是我们最理想的模式。

  问题二:新校区的设计规模是如何的?学前街校区呢?

  答:新校区的设计规模是小学部每个年级四个班,初中部每个年级八个班,高中部每个年级六个班,国际部共有24个教室。学生宿舍可安排七百多位学生住宿,高中学生原则上要求住校。目前学前街校区初中部每个年级十二个班,高中部每个年级四个班。

  问题三:两个校区同时使用,是否会扩大招生规模?

  答: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我校高中部迁入新校区后不会迅速扩大招生规模,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才会逐步增加招生人数,直至招满六个班;初中部的招生规模将基本保持现在的招生人数,届时会增加班级数,但每班的学生数将减少,实行精品小班化教育。

  问题四:新校区启用后,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分配?

  答:我校的师资已有多年储备,新校区配备了一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成熟型骨干教师,今后将形成两校区共同发展、齐头并进的局面。

  问题五:招生时学校如何确定学生在哪个校区上课?

  答:我校会根据家长的意愿和家庭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学生就读校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