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2012年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2013-02-05 16:29:25无锡中考网

  为切实发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对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推动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正确导向作用,根据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省、市《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依据锡委办发〔2011〕28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我校2012年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对象

  无锡市区范围内(不含江阴市、宜兴市)符合2012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规模

  自主招生人数(优秀生)不超过60人(其中城区招生人数不少于50%)。

  三、招生报名

  1、报名条件

  在初中阶段品学兼优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思想品德良好,积极参加公益服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突出表现,得到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

  ②有较强的科学素养,在各类科技类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有较强的人文素养,在人文学科的各类竞赛中获奖或者发表过出色作品的优秀学生;

  ③在初中学习阶段成绩名列学校前茅的优秀学生。

  2、报名办法

  (1)报名办法:登陆“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网站报名或到辅仁高中教务处进行现场报名。

  (2)书面材料:

  ①辅仁高中自主招生报名表(考生到学校网站下载或到辅仁高中教务处现场领取);

  ②初中阶段获奖证书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3)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5月18日

  (4)材料寄送地址:无锡市滨湖区会友路1号辅仁高中教务处(信封上请注明“自主招生材料”字样),邮政编码:214123。

  四、招录程序

  1、录取程序

  (1)由符合辅仁高中自主招生(优秀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向我校教务处递交《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自主招生报名表》和相关的个人情况资料。

  (2)由辅仁高中自主招生领导小组根据我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对报名学生的综合素质材料(包括个人陈述、初中阶段各类获奖情况、参加社会实践情况)以及所在初中的推荐意见进行初审,在5月20日后按一定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并及时通知有关考生。

  (3)具备面试资格的考生需参加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2012年自主招生面试(初定为2012年5月20日—6月1日期间,具体见学校招生公告)。我校将通过面试方式了解考生的注意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从中考察考生的学习行为与习惯,并进行综合面试评价打分。根据综合面试成绩,确定(优秀生)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与自主招生预录取的优秀学生签订相关协议。

  2、优惠政策

  对于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且取得我校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学生,我校采取分类分等级录取:

  A类生:达到本市中考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我校将予以录取,并将编入我校2012级高一(双语班)学习;

  B类生:总分加30分达到我校计划内分数线的,我校将予以录取,并将编入我校2012级高一(双语班)学习;

  C类生:总分加20分达到我校计划内分数线的,我校将予以录取,并将编入我校2012级高一(双语班)学习。

  3、招生纪律和原则

  我校将严格遵照无锡市教育局中招相关纪律和我校制订的自主招生方案规定的程序开展自主招生工作,按规定将相关环节和内容在校园网和校园公示栏内予以公示,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参与自主招生工作的相关人员与校党委签订保密协议书。

  纪检监督电话:0510-85762000

  五、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18912382005、18912382100、18912382089、18912382103

  学校校址:无锡市滨湖区会友路1号

  学校网址:[url=“][/url]

  本自主招生方案最终解释权在辅仁高中校长室。

  六、招生组织机构

  1.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曦

  副组长:龚雷雨

  组员:朱晴怡王金伟

  2.自主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朱晴怡

  副组长:蒋伟民

  组员:顾小敏钱军先华爱珍孙铁斌孙天山

  3.自主招生工作纪检监督组

  组长:龚雷雨

  组员:王金伟吴宝平

 

编辑推荐:

2012年无锡一中自主招生各个学校的名额

2012年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自主招生方案

2012年太湖高级中学自主招生信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