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市中招政策趋势巧解析

2013-01-31 12:15:37无锡中考网

  2012年无锡中考中招录取工作共分四个批次:

  提前录取批次:具体为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南京市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丹阳校区)的学前教育免费男生。

  第一批次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录取学校为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太湖高中、市一女中;

  第二阶段录取学校为市三高中、市北高中、青山高中、第六中学、羊尖高中、怀仁中学、洛社高中、玉祁高中、无锡机电高职校和无锡旅游商贸高职校“五年制高职与普通本科5+2分段培养”项目。

  第二批次:录取学校为其余所有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的高级班、预备技师班、技师班以及有关学校“中高职3+2分段培养”项目。

  第三批次:为中等职业学校(含部省属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注册入学。

  与2011年无锡中招政策比较:

  1.批次增加:

  由11年的三个批次调整为四个批次,主要是增加了提前录取批次,录取学校为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南京市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丹阳校区)的学前教育免费男生。

  2.学校增加:

  在第一批次录取方面:除普通高中录取批次与阶段与11年相同外,12年第一批次第二阶段录取学校新增无锡机电高职校和无锡旅游商贸高职校中的“五年制高职与普通本科5+2分段培养”项目,

  3.学校批次有更改:

  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立信中等专业学校、无锡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的“3+2分段培养”项目则列入第二批次录取学校,这两个项目共安排招生计划5069人,占职业教育招生总数的近48%。

  无锡中招政策趋势:

  1.“择校生”减少

  2012年方案规定:公办普通高中“计划外招生”(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的20%。这一数字比2011年减少了10%。为的是进一步治理教育乱收费,确保公平有序。

  2.“分配生”增加

  在2012年“计划内招生”中,热门普通高中“分配生”比例在2011年50%的基础上进一步上调至60%。

  到2013年,“分配生”将会占到计划内总数的70%。

  3.“自主招生”比例将上升

  2014年起将实行除自主招生外的计划内招生指标100%全分配,各学校为了争取好生源,自主招生的比例也将会提升。

 

编辑推荐:

2012年无锡中考中招录取工作共分四个批次

2012年无锡市区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男生招生计划表

2012年无锡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

2012年无锡市区部分四星级高中招收特长生一览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