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江苏无锡中考时间安排

2012-06-15 15:50:55佚名

    2012年6月16日和17日无锡中考就开始正式考试了,下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中考的时间安排吧。

 一、考试时间安排

  文化科目考试日期定于6月16日、17日两天。考试用时: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100分钟,物理与化学130分钟。具体安排如下:

6月16日

上午

语文

9∶00-11∶30

下午

 物理与化学

2∶00-4∶10 

6月17日

上午

数学

 9∶00-11∶00 

下午

 英语

 2∶00-3∶40

  体育考试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二、毕业、升学成绩计分办法

  语文、数学试卷总分各为130分,整卷实际得分为考生升学成绩,分数达60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超过100分的,毕业成绩按100分计。

  英语考试总分为11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9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20分(由省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统一分值30分折算为20分),两项得分相加为考生升学成绩,分数达60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超过100分的,毕业成绩按100分计。

  物理与化学试卷总分为13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80分,化学部分为50分。整卷实际得分为物理与化学升学成绩。物理部分得分乘以1.25,所得分数为物理毕业成绩,分数达60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化学部分得分乘以2,所得分数为化学毕业成绩,分数达60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

  体育考试总分为30分。考生得分达18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升学成绩按实际得分计。

  升学考试总分共计530分。

  三、命题要求

  1.各科考试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充分体现新课程理念,增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核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展示创新能力留有必要的空间。

  2.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努力体现考试评价改革的方向。各科试卷题量适中,并合理设定试卷难易度,杜绝偏题、怪题。有关科目考试设置一定数量的选做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