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重点高中: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简介

2012-06-15 14:23:43佚名

 一、学校名称: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

  简称:洛社高中

  校长:唐江澎

洛社高级中学

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

  二、学校简介: 

  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地处无锡西大门著名江南古镇洛社,沪宁线、312国道、京杭大运河、新长铁路、锡宜高速交会于此,交通发达,经济繁荣,文化教育事业欣欣向荣。

  学校发祥地是东晋书圣王羲之在无锡的别墅,始创于1940年春。在近七十年的办学历史中,培育了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邓鸿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李文海、著名指挥家聂中明、驻外大使邵关福等三万多洛中学子。

  学校以“人文见长,人本立校;根植生活,发展生命”为办学理念,以“把学校办成无锡地区的强校、名校、特色校”为办学目标,以“思想管理学校,文化提升品位”为办学思路,以“用灵魂唤醒灵魂,用思想孕育思想,用素养提升素养”为育人途径,笃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校训,逐步形成了“实”的校风、“敬”的教风、“勤”的学风。近年来,通过建设学校的环境文化、管理文化、课程文化、组织文化,构筑学校特色,打造学校品牌,形成了“文化管理”、“对话德育”、“生命课堂”三大特色和“人文校园”、“数字校园”两大亮点。

  目前学校占地100.9亩,景观设计独特,具有丰富人文内涵。学校拥有包括综合布线部分、校园网络部分、广播系统部分、安保部分、一卡通系统、多媒体电化教室、有线电视系统、LED大屏显示系统在内的校园弱电系统,共有多媒体电化教学设备42套,计算机网络教室3个,语音室1个,教育、教学用台式计算机总数达300余台。现有理、化、生实验室12个,全部学生实验都能达到2人一组。图书馆现拥有藏书6.76万册,电教软件8488片(盘),生均占有量达121.8册,电子阅览室设施齐全,功能先进。建有高标准体育运动场一块,含400米8道次跑道、高标准人工草皮足球场、8片篮球场、1片排球场、8套水泥乒乓台以及可容纳三千多人同时观看的体育看台。

  学校拥有可同时供1360人住宿的学生公寓,公寓内空调、电话、卫生设施、橱柜齐全。同时拥有可供1500人同时用餐的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超市、浴室、文化活动中心设施齐全,医务室备有各种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能保证学校内各种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学校与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学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每年有学生去国外交流学习。

  学校是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科技大学电化教育实验学校,苏州大学教育科学创新实验基地,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南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江苏大学教改实验基地,无锡市教研中心、扬州大学师范学院科研基地。曾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贯彻落实体卫两个‘条例’优秀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未成年人科技创新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教育收费规范学校”、“江苏省招飞先进单位”、“无锡市园林式单位”、“无锡市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先进学校和模范学校”、“无锡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无锡市安全文明单位”、“无锡市中小学消防教育示范学校”、“无锡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合格学校”、“无锡市绿色网吧学校”、“无锡市绿色学校”等荣誉。

  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高。2005年起连续三年高考获得优异成绩,这种“低进高出”的超指标现象被社会赞誉为“洛中现象”。在200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了2个省一等奖,4个省二等奖,3个省三等奖,在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中获得了5个省二等奖,从获奖人数到获奖级别均达到了新的高度。

  三、学校师资: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209人,有区级以上骨干教师26人,高级教师30人。多名教师在国家、省、市、区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

  四:洛中精神

  真积力久敬业乐群自强不息

  五、办学理念

  人文见长,人本立校;根植生活,发展生命。

  六、办学思路

  思想管理学校,文化提升品位。

  七、办学目标

  全力打造锡西地区教育品牌。

  八、培养目标

  给我一个学生,还你一个栋梁。

  九、育人途径

  用灵魂唤醒灵魂,用思想孕育思想,用素养提升素养。

  校训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校风实

  教风敬

  学风勤

  十、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lsgz.net/

  地址:无锡市洛社镇新兴东路

  电话:0510-8330678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