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重点高中: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简介

2012-06-15 11:32:15e度乐天小猫

       一、学校名称: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无锡国际学校)

  简称:无锡三中http://www.wxsgz.com/

  校长:胡建庭

  二、学校简介:

  进入新世纪以来,三高中景仰“高、唐”精神,传承名校文化,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实施内涵发展战略,全力开启学校工作新局面,实现学校工作新跨越。2000年7月市中山高中(原市八中,校址在近代无锡教育渊薮之地的“孔庙学宫”)和市第三中学合并组建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2001年5月建成省重点中学,2006年7月晋升省四星级高中,2009年7月实施易地扩建,2010年整体搬迁至地处文教昌隆、人文荟萃的吴文化发祥之地的无锡市新区。学校素以校风纯正、治学严谨、质量上乘而享誉社会,先后成为省重点中学、省四星级高中、省德育先进学校、省心理教育实验学校、市文明单位等,是国内众多著名高校的重要生源基地。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

  学校禀承“诚、弘、勤、毅”的校训,确立了“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的教育目标,始终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持续发展作为学校教育的主体理念和终极目标。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稳步推进课程改革,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学生各项素质得到较好培养,教学质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学校多项活动形成了品牌。

  她坐落在无锡新区旺庄路与锡士路的交汇处,校园气势恢宏,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名师荟萃,前景光明。易地办学后的三高中将建成为一所走读和寄宿相结合的高中,可以较好地满足学生的多元化求学需要。

  三、学校师资:

  学校构筑学校人才高地,增强学校的办学底蕴。目前学校共有省特级教师(含教授级高级教师)2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市名教师2人,市学科带头人13人,市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14人。高级教师53人,一级教师43人,具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72%。

  四:硬件设施

  学校地处无锡市区中心,面朝千年古运河,毗邻繁华南禅寺。办学条件优越,拥有充满现代气息的教学大楼、图书实验楼、体艺楼、学生公寓、塑胶跑道运动场、地下车库等;配备了设施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各类专用教室、电脑室、电子阅览室、课件制作室、心理咨询室、报告厅等;构建了完善的信息化网络,多媒体设施进了所有教室,实现了“班班通”、“室室通”;创设了优美的校园环境,绿树成荫,芳草萋萋,高阳碑、仰贤槛、思源池、育萃亭等校史人文景观,与充满现代气息的校舍相映生辉。

  五、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wxsgz.com/

  地址:无锡市行创四路(锡士路)288号

  电话:0510-85281999、8029969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