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重点高中:无锡第六高级中学简介

2012-06-15 11:21:08e度乐天小猫

        一、学校名称: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

  简称:无锡六中http://www.wxlgz.com/

  二、学校简介:

  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地处山明水秀的太湖之滨,创建于1941年,至今已有六十个春秋。校园面积从6.5亩扩大到42亩,相继兴建了教学大楼、大礼堂、实验仪器室、篮球场和田径场,至1960年学校建筑面积已达到4500M2,设24个班级,有学生1200余名。1959年百余名首届高中生毕业。学校先后拆除旧房1300M2,新建校舍7500M2,种植花木7000余株,建造十多个景点,校园呈现出“绿树红花相间、林荫大道相通,小桥流水相映,假山亭谢相望”的园林化布局,一年四季,花香扑鼻来,鸟语不绝耳,连续十年被评为绿化先进单位。

无锡第六高级中学

  学校借鉴县中管理经验,采取精细化的管理方式,实行分层次教学,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开发,致力于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竞争合作的精神和健康的心理,强化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让每位学生在高中三年中都能在原有基础上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悦,这已成为学校突出的办学特色。

  三、教学质量:

  学校教学质量连年稳步提高。初中毕业合格率达98%以上,中考成绩连续三年总分超市平均;高中会考合格率连年提升,2000年高考本科进线122人,文科进线率超市平均,达51.8%。高考升学率达94%。学校先后获得“市德育先进学校”、“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无锡市文明单位”、“市优秀中学生团校”等荣誉称号20多项。2000年通过了市区重点普通高中验收,2001年初被正式确认为无锡市区重点高中。

  四、学校师资: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后,学校办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教师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热情、教育科研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近三年来全校教师在市级以上各类教育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奖74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2个,获省市一等奖的8人,在各类报刊发表论文58篇,省级以上12篇,编印教育论文专集二十多本。青年教师中,有2名被评为市教学能手,2名被评为教学新秀,1名评为又红又专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在市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达130余人次。

  五、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wxlgz.com/

  地址:无锡市沁园新村146号

  电话:0510-85136650、85107917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