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重点高中:无锡第一女子中学简介

2012-06-15 10:52:57e度乐天小猫

一、学校名称:无锡市第一中学

  简称:无锡一女中http://www.wxynz.com/Index.html

  校长:田胜龙

  二、学校简介:

  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校长田胜龙介绍,一女中建校于1912年,1968年停办。解放前学校就有良好的办学声誉,当时社会评价:女中风气醇厚,学生相互砥砺学行,毕业后均能自立于社会。2006年4月,无锡市委市政府决定复校。5月,无锡一女中校友、中科院院士杨芙清教授受聘任学校的名誉校长。

  无锡市第一女中学,先后出了许多名人,如杨芙清,孙方中(现为香港多所中小学校长,香港妇联委员会会长等),王选等。

  无锡一女中首次恢复招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许多家长希望把孩子送到女校培养,学校原计划开设4个初中班、4个高中班,最后扩张至初中部4个班,高中部6个班。针对女性的生理、心理特点,一女中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如形体、健美、防身术、国际礼仪、生涯规划、心理教育课程等。

  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2007年再次招生,将初中部扩为初一年级6个班,高中部高一年级6个班,并设有初一年级,高一各2个住宿班。

  2008年第三次招生,将初一,高一住宿生分别集中在初一1班和高一6班,宿舍条件优越。

无锡第一女子中学

  学风:博学笃志力行

  教风:身正学高艺精

  校风:严谨和谐奋进

  校训:端正

  三、无锡女中学习生活

  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由于学校的特殊性,所以学习生活与其他学校有所不同。它完全符合女生各方面的特征,例如,下课的时间,会有足够多时间让你和同学进行交谈;在学习方面,在上课的时候,老师会让学习的氛围变得很活跃,让你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在平时,有不会的问题,你可以尽量多的去问老师,不要有任何多余的担心,老师们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答。

  四、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wxynz.com/Index.html

  地址:无锡市崇宁路崇宁弄6号,市检察院对面弄内

  电话:0510-8270634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