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中考16日开考考生注意新旧校址变化

2010-06-12 13:22:41容芊

  江南晚报讯:16日开始就要中考了,记者6月11日从无锡市公安交巡警部门了解到,民警将采取类似高考保障的措施,尽力确保考点交通畅通。根据交巡警预计,中考赶考路上不会像高考那么拥挤,不过仍提醒家长和学生应事先探路,尤其是附近有施工工地和学校换过校址的考点。

  据悉,包括一女中、广丰中学、江南中学、塘南中学、凤翔实验学校、湖滨中学等在内,市区共有50多个考点。虽然中考考生比高考考生多了很多,但考点比高考多了几倍。民警表示,这样每个学校相对集中的人流比较小,路段上的交通压力会好一些。而且16日是端午节,上班族和非毕业班的学生都要放假,早晨路上应该会比较空。17日开始,送考的家长会遇到上班和上学车流,应适当提早出门。

  城区考点中,江南中学、教院附中和塘南中学考点临近清扬路和太湖大道的施工路段,永乐路等分流路段的交通可能会比较紧张。江南中学目前位于永乐路通扬路口,由于太湖大道不能通行,要从永乐路走,然后从通扬路进学校。走扬名路虽然也能到学校,但是要穿过居民区,途中还有小学,开车不方便,因此不建议家长从扬名路走。接送学生的家长,届时允许临时把车停放在通扬路两侧。民警表示,遇到附近小学放学时,会优先疏导送考生的车辆。教院附中考点在曹张新村内,考生和家长可以从永乐路到曹张新村,或者从运河东路进入曹张路,送考的汽车可以停放在老的永乐路上。塘南中学的考点则设在原塘南小学处,可以由永乐路进入老塘南路(塘南新村前),把车停放在老塘南路路侧,然后步行进入塘南新村后到达考点。

  民警提醒,考生和家长不妨提前去考点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一方面要注意从家里到学校的途中有没有施工路段,注意合理绕行,另一方面像江南中学、河埒中学等都是搬迁过来的,要注意校址的变化,千万不要跑错地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