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09年无锡市体育中考方案正式出台

2009-03-11 13:14:41佚名

  2009年无锡市体育中考方案3月9日正式出台。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方案虽然要求依然很高,但人性化程度却也越来越高。教育部门表示,体育中考要淡化竞技功能,让更多孩子真正喜欢上体育锻炼。

  今年体育中考时间为5月6日到8日,新增了辅仁高中考点,所有考点都是具有400米专业塑胶跑道的学校。考试方案里依然有去年让考生们觉得不轻松的考试项目,如跳绳30秒要达到92个,去年少人问津的篮球运球项目也依然在列等。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出台这些新的项目,并适当增加难度后,确实引起了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不同反响,很多人认为这是给孩子们增加负担。但去年考试的情况显示,孩子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满分率超过了96%,一度被认为无法过关的跳绳,满分率超过了98%。

  在保持一定难度的同时,今年的体育中考更加人性化。对一些在考试中失误的孩子并不“一判定终身”,裁判经过合理的判断,可给予最多三次的复考机会。过去两年中常常出现一些参加游泳考试的考生因过于紧张而动作僵硬,无法完成全程,今年监考老师们会让孩子上岸休息一会儿再游一次。3月27日开始报名后,考生们还有2周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报考项目。今年参加跳绳的考生可以自带绳子,学校不再统一安排。

  记者从2008年《无锡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情况报告》中发现,无锡孩子的生长发育水平虽然正常,但是身体机能、素质情况却并不理想,特别是肺活量、柔韧性和耐力项目还不如1985年。因此,教育部门将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情况下,增加他们的锻炼时间,不断提高身体素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