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武汉各区重点高中盘点,你知道哪些?

2018-09-13 10:48:43中考网编辑

  局直属?武汉外国语学校

  始建:1964年

  校训:爱国、好学、自强、图新

  地址: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48号

  光辉岁月:武汉外国语学校是1964创建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建立之初只开设英语专业。1971年恢复招生。1972年新开法德日俄四个语种。1980年被列为湖北省重点中学。2013年已在国际姊妹学校中创办了5所“孔子学堂”,荣获中国首个高中雅思考点。

  知名校友:廖力强、祝青桥、王英武、费胜潮、陈志祥等。

  武昌区?华师一附中

  前身:中南实验工农速成中学

  始建:1950年

  校训:厚德、博雅、笃学、敏行

  地址:武汉市东新区汤逊湖北路特1号

  光辉岁月:1950年9月,潘梓年、赵君陶等革命教育家创建了华中师范大学一附属中学的前身——中南实验工农速成中学。1985年,学校改名为华中师范大学一附属中学,前国家领导李先念为学校题写了校名。1997年,学校被评为湖北省省级示范学校。今年华师一被评为百强中学NO。1。

  知名校友:张学敏、范犇、沈晓骅、刘燕南、陶闯、吴传晖、胡兴华、安莲等。

  江岸区·武汉二中

  前身:私立广雅中学

  始建:1939年

  校训:求真、致远

  地址:武汉市中山大道1469号

  光辉岁月:1939年程文华与程德义筹办私立广雅中学,校址在汉口民权路洪益巷夏口县署。1942年春广雅中学移交给当时汉口市zf,并改名为汉口市立第二中学。1952年9月私立树人中学并入二中。1955年学校定名为武汉市第二中学。1960年学校开始招收女生。

  知名校友:徐志坚、郭超人、沈椿年、郑幼牧、周洪宇、李军等。

  硚口区十一中

  始建:1954年

  校训:团结、自强、求实、创新

  地址:武汉市硚口崇仁路211号

  光辉岁月:十一中是解放后党和政府创办的一批中学中的一所,1982年定为武汉市重点中学。1994年被武汉市政府首批命名为综合办学水平先进学校。1999年被命名为省级示范学校。

  汉阳区武汉三中

  前身:晴川学院

  始建:1705年

  地址:武汉市汉阳拦江路150号

  光辉岁月:百年名校武汉三中坐落于龟山南麓、鹦鹉洲旁。创建于1705年,初名汉阳府晴川书院,1905年为汉阳府中学堂,抗战胜利后更名为湖北省汉阳高中,1953年定名为武汉市第三中学至今。近30年培养出全国、省、市高考zy共4人。2014获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实名推荐资格。是武汉市唯一一所连续三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在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的学校。

  知名校友:程贻举、张酉水、周宜开、韩宏树、刘经南、路钢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