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9年武汉中考名词解释之签约生

2018-08-20 14:22:44中考网编辑

  中考名词:签约生

  签约是指武汉市部分高中为招揽优秀生源,提前给初三优秀学生一些承诺的约定形式。签约一般以元月调考、四月调考、网上招生考试、校考及初中三年的大考成绩等作为参考。

  签约的内容一般是达到什么分数线,就可进上一层次的班级,比如达到国际部的线进平行班,达到平行班的线进高分班等等,依给出的承诺优惠程度,分层次签约。签约能够实现的基本前提是中考达到该校的录取分数线。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签约的最大作用是选个好班级。

  由于签约是高中挖生源的一种手段,所以一般高中都会要求签约生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否则签约失效。由于全市网招考试、外校资格生考试都在同一天进行,绝大多数高中都要求签约生在网招考试那天必须参加本校的考试;没有考试的学校,也会以面试之类的要求来限定考生不去参加其他高中的考试。对于签约生来说,那一天必须做出选择,那一天是最纠结的一天。

 

编辑推荐:2019年武汉中考政策解读之名词解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