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8年汉铁高中美术生招生政策公布

2018-03-20 14:46:51中考网编辑

  一、美术特长生资格认证政策:

  1、取得美术特长生资格,由市教育局组织认定,分免试认定和测试认定两种情况。

  (1)初中三年内,市级艺术小人才比赛一、二等奖(绘画、书法、陶艺类均可)的学生,免试认定为美术特长生。免试认定报名时间是2018年3月底、4月初开始(与测试认定的报名时间相同)。

  (2)测试是必须凭市、区级艺术小人才比赛得奖证才能报名(初中三年内的艺术小人才比赛证书都可以报名)。2018届初中毕业生美术特长生资格认定考试是2018年3月底、4月初报名,4月中旬考试,初中学校老师会组织报名,特长生资格测试的科目是素描、色彩。

  2、某些学校组织的的专业测试没有任何作用,只能起到广告效应,不能认定美术特长生资格。

  二、汉铁高中美术生招生政策:

  1、汉铁高中面对全市中心城区招生,招生计划80人,录取人数为全市最多。报考汉铁美术班,首先要取得美术特长生资格,五月份填志愿才能填报汉铁高中美术特长生志愿。汉铁高中2016年美术生中考录取分数线399分(普高线397),2017年美术生分数线404分(普高线404).

  2、不能认定美术特长生的学生,只能以非美术生考进来,再转美术班。录取分数线是不一样的,2017年中考分数线是447。

  三、2018年汉铁高中招生咨询会美术专场已于于3月18日召开,家长和学生进校园参观、咨询。

  四、填报志愿之前,根据元调、四调调考分数情况,会组织三批集中优录签约,时间分别为:

  第一批:3月初,凡初中阶段已经获得市级艺术小人才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元月调考340分以上的学生。凭获奖证书原件、元月调考分数条签约,目前已经在进行之中。

  第二批:2018年3月下旬至4月初,参加2018年3月17日武汉市优秀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元月调考340分以上的学生。凭证书原件签约(或武汉市教育局官网公布的比赛结果)。

  第三批:通过4月中旬武汉市初中美术特长生资格认定测试的学生,元调340分、四月调考达到我校划定参考普高线分数线的学生。时间在4月下旬开始(武汉市教育局特长生资格认定结果发布后开始)。

  汉铁高中招生办电话:82303817,17786029370

  汉铁高中美术生招生群(QQ)号:51399526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