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8年武汉体艺特长生近期重点关注政策解答

2018-03-14 10:10:29武汉中考

  月,各学校会陆续发布体艺特长生的报名及考试通知。关于体艺特长生的相关报考要求和近期各校的情况,帮主给大家作个汇总:

  特长生分为体育特长生、音乐特长生、美术特长生,是指具有招收体育、音乐或美术特长生资格的普通高中学校,在每一批次前按招收特长生的计划和志愿,在符合录取条件的体艺特长生中按照考生中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的学生。

  有资格成为特长生的学生,一般先要参加过相应比赛得过奖(比如艺术小人才,田径运动会)然后需要通过教育局体卫艺处中考特长生资格认定的学生才有资格作为特长生填报志愿。

  而这个资格认定有两种途径——①申请免试直接获得资格②参加考试通过后成为特长生

  ①免试直接获得特长生资格

  2017年申请免试特长生截止申请时间为4月7日,建议提前办理!

  符合免试条件的学生持获奖证书原件及学校证明(含学生学号),在本校或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站)申请免试并填写免试登记表(登记表可:点击下载)。具备多项免试条件的学生只可选择其中一项进行申报。

  ②考试通过后成为特长生

  考生持近期登记照1张和毕业学校证明(含学生学号)及获奖证书原件在本校或区体卫艺科(站)报名。(点击下载:资格认定报名表)没有免试资格的,想成为特长生的,是需要经过统一的测试生认定的。参加体艺特长生的资格考试需要在艺术小人才比赛或田径运动会中获奖,才有报名考试的资格哦!

  另外,有些学校还会单独组织学校自己特长生选拔考试,具体看各校招生简章哦!

  特长生录取指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