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8年武汉中考体育考试时间:4月7日至13日

2018-03-02 13:59:21紫小涵

  4月7日至13日,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将参加全市统一体育中考。3月1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体育中考方案。与往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考试内容、计分方式并无变化,满分仍为30分,平时体育成绩与体育测试成绩各占15分。

  今年体育测试的考试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满分5分;1分钟跳绳,满分5分;坐位体前屈,满分5分。平时体育成绩的计取办法为: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计取。每学年满分为5分,3学年共计15分为满分。

  哪些情况下,考生可以免考或缓考?根据方案,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经审核批准后,与平时体育成绩一同按满分30分计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全部项目免考的考生按总分的50%计分;单项免考的考生,其该项成绩按50%计分。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在各区规定的时间集中参加缓考,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申请免考,须填写免考申请表,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经学校签署意见,区教育局审批。因伤、病申请免考的考生,须由考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出具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经校长、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字,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