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水高率先引进新课改配套软件,适应新高考改革

2018-01-31 11:28:30中考网编辑

  水果湖高中高一年级进行“生涯规划”与“选课走班”模拟测试

  为迎接2018年湖北省新高考综合改革,MBTI维度、霍兰德职业兴趣、文理科能力等测试,对学生的兴趣、能力、性格等进行了评估,对学生下一步文理选科起到了指导作用;同时得了学生学科六选三的倾向,为学校下一步开展选课走班的资源评估提供了重要依

  为迎接2018年湖北省新高考综合改革,进一步落实“生涯规划”课程研究工作,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于2018年1月22日对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第一次“生涯规划”网上测试。通过学校从浙江省、上海市引进2018新课改配套软件,利用浙江大学最新研究成果,对学生进行MBTI维度、霍兰德职业兴趣、文理科能力等测试,对学生的兴趣、能力、性格等进行了评估,对学生下一步文理选科起到了指导作用;同时得出了学生学科六选三的倾向,为学校下一步开展选课走班的资源评估提供了重要依据。

  由人大附中牵头,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西南师大附中等名校共同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人才培养模式的国际经验及改革研究”,其中“构建普通高中生涯规划指导体系的行动研究”是子课题之一,水果湖高中是“生涯规划”子课题组长校。

  为应对2018年即将到来的新高考综合改革,学校很早就启动了相关试点和研究工作。2018年1月,杨建为校长作为唯一的湖北中学校长代表,参加了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赴浙江省、上海市新高考综合改革考察。回来后,学校率先在全省引进在浙江省、上海市已经运用比较成熟的新课改选课走班配套软件。1月17日,学校邀请好专业升学规划研究院教育专家组到校对全体干部进行软件应用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和测试,一方面帮助水果湖高中的老师和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新高考改革的要求,对生涯规划教育的基本方法和途径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认知、了解社会职业生活,进而思考人生、生活与工作意义,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在专业选择乃至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提前思考与规划。同时,模拟测试结果也为即将到来的新高一年级选课走班提供了重要的模拟数据,为学校迎接新课改的机遇与挑战提供了有利的大数据和技术支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