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备考2018:武汉元调考试签约的套路有哪些?

2017-12-18 14:59:25中考网编辑

  签约就一定能进校?签约签的是什么?

  签约签的是重点班,签约不一定就能进校。

  所谓“签约”,是指重点高中为了取得优秀生源,会在填报志愿之前,与各区优秀的学生签署一份协议:中考达到指定要求的考生,可以在进入高中后,分进某个优质的班级。那么签约参考的依据就是元调成绩或者四调成绩。时间大概在在1月到5月之间,也就是元调考试(1月25日)后到填报志愿(5月7日)之前。

  说白了,签约也是重点高中招生的一种“手段”。

  简单来说,一些重点高中学校为了留住本区初中部优秀生源或者争夺外区优秀生源,会以各种优惠条件(如过线即进重点班、提供一定数量的奖学金等),提前与优秀学生签订协议,吸引本区的优秀学生留在本校就读、或吸引外区优秀生报考学校。

  签约的好处是:考生在中考时达到指定要求时,即可进入重点班。

  签约的坏处是:签约承诺只在考生达到录取线时奏效。签约不代表考生100%进校,所以中考的成绩也相当重要。不要因为自己与某个高中有签约,就掉以轻心。

  怎么才能签约?要求、时间、地点、找谁?

  一般来说,能够签约的都是元调/四调成绩相当不错的孩子。所以,这里就说说签约的对象与条件。

  1、元调/四调/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

  在元调/四调之后,高中录取公布签约线,成绩达到签约线要求的考生,带上成绩单或者成绩条,如果老师不给,那么拍照也行,带着这些能证明元调/四调成绩的“证明”,去往你想要签约的高中招生办公室,找到老师,谈签约内容。一般老师会根据成绩或者综合成绩来给签约班级。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的区不给元调成绩,或者晚给元调成绩,怎么办?

  这种情况,你可以将八年级下,九年级上所有考试的成绩单及排名保留好,高中招生办也会参考这些成绩。

  总之,成绩好就不用担心。

  元调/四调签约线的消息,本质论坛的QQ群与微信群会第一时间知晓。所以大家还没加群的记得加群哦~~群号在最下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