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名高解读】省实验进校途径、中考政策大解读!

2017-11-27 17:55:46中考网编辑

  如果让你选出武汉最好的高中,你一定会说九大名高。如果让你选择武昌区最好的高中,那么省实验就是你的首选。作为江城四大名高之一,省实验常年居武汉顶级高中之列,2016高考全省排名14,武汉中心城区排名第3。

  今天,帮主就详细解读省实验的入学政策,干货满满。

  武昌实验中学

  

  【学校简介】

  1、创办于1920年,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省级示范高中,历史悠久,办学成绩显著。

  2、学校位于武昌中心城区的中华路与积玉桥之间,交通便利。

  3、学校闹中取静,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办公区、国际部分区布局。学校本部三个年级和国际部各有一栋现代化教学大楼。

  4、2016年高考成绩全省排名第14,武汉中心城城区排名第3(仅供参考)

  【2017高考成绩】

  

  
  一本升学率:本部参考459人,过线446人(不含特长生),理科一本率98.7%,文科一本上线率88.45%,文理一本上线率合计97.16%,位居武汉市第一。

  600分以上人数:理科212人,文科36人,文理合计248人,占比54%,居武汉市第二。

  清北录取情况:4人获得清华北大自招加分,达到清北预估线共10人。

  【班型设置】

  

  【入学途径】

  签约

  ▼

  高中掐尖的手段:保班的一种约定

  签约目的:高中掐尖的手段:关于进校后班型的一种约定。

  签约依据:大部分凭元调成绩签约。部分学校:四月调考,各学校的网招考试,分配生考试均可签约和升约!

  签约要求:不受区域和数量限制,可以跨区,可以签约多所学校。

  兑现条件:一般都要求过中考分数过指令线。

  2017年省实验签约的几个特点:

  1、学校积极,时间靠前,信息公开透明:每年元调成绩公布后,公布各城区、各班型的签约分数线。

  2、主要参考元调成绩:对于元调考试发挥不理想的学生,会比较吃亏。省实验主要参考元调成绩,如果平时成绩(八下期末,九上期中和平时月考)确实不错,可以去招办单独沟通。

  3、四调和分配生成绩可以继续签约。

  

  分配生

  ▼

  各校招生计划的50%

  获得4月份校选分配生名额,参加各高中分配生考试,录取率50%,考上了2018年分配生,享受中考录取指令线降30分(含30分)录取优惠。

  分配生条件:

  1、本市初中学校应届在籍毕业生;

  2、区级以上(含区级)三好学生(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曾两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3、毕业综合素质评定达到4A1B以上(含4A1B)。

  2017年分配生选拔流程(参考):

  1、4月17—19日确定参加分配生考试学生名单 。

  2、4月20日将《申请表》有关材料复印件,送交有关高中学校 。

  3、4月22日(周六)举行分配生考试 。

  4、4月24—26日在有关初中、高中学校公示。

  
  中考

  ▼

  裸考:根据中考成绩分班

  

  部分学校2017省实验上线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