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8武汉中考名词政策解读:签约生

2017-11-03 16:56:55中考网编辑

  签约是指武汉市部分高中为招揽优秀生源,提前给初三优秀学生一些承诺的约定形式。签约一般以元月调考、4月调考、校考及初中三年的大考成绩等作为参考。

  现在家长们不仅关心择校问题,对班型的选择也很关心,签约就是择班的保障。学校会根据孩子的成绩,分层次签约,并给出不同的优惠承诺。这里有什么A约B约C约K约的咱以后再详细讲。

  那么,可以和多个学校签约吗?当然OK的,拿到的签约越多就代表孩子成绩越优秀,不过为了避免后期的选择困难,还是有目的的选择一些想去的学校就好。要注意的一点是:签约本质上是高中挖生源的一种手段,所以一般高中都会要求签约生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否则签约失效。

  这里引用一个家长关于分配生和签约生的幽默解释:分配生和签约生的关系,就好比结婚和谈恋爱,你可以和多个人谈恋爱,也就是你可以跟多所学校签约,但是你只能跟一个人结婚,也就是只能选定一所学校的分配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