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考上分配生,武汉中考第一志愿还能填其它学校吗?

2017-10-11 15:35:37中考帮主

  小明有着二高梦,也对自己考二高充满了斗志和信心。然而他爸妈根据他平时的成绩来看,认为他考武汉六中最稳妥,所以让他去参加了武汉六中的分配生考试,很顺利的是他最后通过了考试成为了六高分配生。

  但是四月调考成绩出来后,小明觉得自己是有实力考二高的。

  那么请问他的中考第一志愿还可以填武汉二高吗?

  1.A.可以

  2.B.不可以

  3.C.和二高签约了就可以,没签约就不可以。

  此题选B

  关于分配生政策,感觉政策盲们还是有点多了。不过没关系,一天天慢慢进步吧!

  这道题目,考点在于分配生志愿填报。小明已经是武汉六中的分配生了,那么志愿填报的第一志愿只能是武汉六中,因此即使中考过线武汉二中,也无法再被二高录取。

  给大家从以下几方面来理解一下分配生的志愿填报:

  1、分配生的志愿是被锁定了的,填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学校也就确定是这所,不能改了!

  2、如果你考上的分配生学校是第二批次的高中(比如十五中),那么即使你中考过了第一批次学校的线(比如武汉中学),也不可能上第一批次高中了。

  温馨提醒:如果不太想上某个学校的话,就一定要放弃该校分配生。分配生申请前,一定要想清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