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7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领略古诗词之美

2017-09-04 10:17:54中考网编辑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董卿、撒贝宁化身“班主任”,带领大家从前辈们身上学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任嘉伦、柯洁、郎朗、吉克隽逸集体上线!

  节目中给我影响最深的是第三课文以载道,这节课上,有“瑜老板”之称的着名青年京剧演员王佩瑜将用京剧念白表演了苏轼着名诗词《水调歌头》。京剧和诗词的结合让我们领略到了古诗词的魅力!

  文学体现着中国人的审美、情怀和志向。字里行间,有意境、有韵味、有风骨,回响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共鸣。翻开一本书、读上一首诗,就像乘着文学的小船,漫游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

  文以载道这节课的学习让我们了解了古典文化之美,许渊冲老人将诗词翻译成外语,使西方世界领略到中国诗词独特的魅力。他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作为理想和追求,让骄傲的中华文化走出国门。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古典文学是董卿老师心目中的“中华骄傲”,她的魅力和对诗词的热爱深深的触动了我。

  看了央视《开学第一课》,我决心努力学习,将来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做一个爱好诗词、努力上进,对国家有用的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